close

Baselworld是全世界最大的鐘錶珠寶展,短短10天的展覽,全世界的珠寶、鐘錶品牌、代理、經銷商(及相關產業)都會前來參展。買、賣的成交金額,大概用上我的手、腳指頭都不夠算,我以為這只是一個知名品牌來燒錢強力行銷的平台,進場後才知道,什麼是眼睛被鑽石閃到痛的感覺。

展覽其實是禁止拍照的,但是現場人人手機、ipad、小DC、單眼相機狂拍,似乎沒人理會禁止拍照這回事,禁止拍照大概是廠商怕有人拍了商品模樣後,打算仿冒或製作類似的款示。(是說真要仿上官網抓照片也可以仿不是嗎?)當然有些攤位特別放置禁止拍照的圖示時,我們就"配合"不拍照了,另外我猜測會不會有廠商不給拍,因為怕參觀者發現建築設計和去年一様?(也的確有部份廠商去年和今年的建築設計是一樣的。)

這個花了兩年趕工的新Messe建築,是我們此行的重頭戲之一,跟建築師出門,大家都在看鐘錶珠寶時,他們反而都在做建築品管的工作(我以為只有Stefan有這職業病,沒想到他很多朋友都這樣!有一回去朋友遷入的新公寓,Stefan和另一個建築師朋友I從踏進公寓入口就開始看細節,討論施工品質及材質.....以下省略,三層樓的高度,兩個人走了近10分鐘才上樓來)

自從嫁給建築師之後,我對建築物的興趣也變得比珠寶鐘錶還高,(好啦,我老實承認,在看到Certina的機械錶時有跟Stefan提:下一支手錶想買機械錶可以嗎?嘿嘿,當然獲得了應允。註1),看各大精品名牌拚設計、拚裝潢、拚人氣、拚奢華之程度。不過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裝潢或設計,反而不是全球精品,而是我熟悉的亞洲品牌,也拍了不少照片。

Baselworld不是只有鐘錶珠寶展,這裡你也可以直接買、賣祼鑽、寶石、貴金屬、設計鐘錶珠寶的機械、工具、零件,連工作桌、燈具也買得到。

整個展覽分四大建築、區分為鐘錶、首飾、寶石/珍珠及相關產業區域,主入口國際精品鐘錶是重點區域,當然也不要錯過來自世界各地參展公司的大、小攤位,所以大品牌可以一個攤位就佔地200平方公尺,最小也有一攤2平方公尺的(兩張椅子就滿了)。也因為這裡參展的商品總金額價值無法估算,所以也是我參觀過:警察、警衛、便衣警察人數最多的一回。每年來參展的香港商數量實在很驚人,所以甚至也有香港宮、印度宮這樣的展覽區域規畫。

以下來圖說:

新Messe建築: 想看介紹影片請點我

想看施工過程請點我(網頁右邊有個影片可放大觀看,歹勢沒辦法直接連影片連結給各位,我每次都說自己住Messeplatz,是因為影片49秒處就直接拍到我家了XD)

因為二年就住在工地隔壁的關係,所以MCH一年會舉辦2次工程進度報告大會(邀請對象為鄰近所有居民),我們除了有免費自助晚餐可吃外,幾乎所有Messe的展覽都會收到二張免費入場門票。(Muba/Baselworld/...等等),上回還從MCH那裡收到一份City coupon(一人50瑞郎),雖然大型展覽有時候真的多少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交通管制到連腳踏車也要用牽的/原本腳踏車停車位全線禁停/遊客多到爆炸/施工時連我家地板也會震),但是住展覽會場隔壁的好處其實也不少。

IMG_7829

IMG_7881

IMG_7826

IMG_7841

IMG_7842

IMG_7844

乍看之下亮晶晶的金幣:全部都是一條條繩索,將一片片的金色錶片固定住,我光看就覺得只有"搞剛"的日本人才會願意做這種佈置!(這是CITZEN錶的攤位) 現場燈光每次一轉變時,所有的角度都令人驚艷。(這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設計)

IMG_7759

IMG_7760

Hermès在一片黑、白、高科技設計感之中,走暖色調的原木設計,建築本身還好,我反而喜歡入口處的原木長凳。 

IMG_7773

?

IMG_7788

???

IMG_7789

IMG_7796

接下來開始現代感展示攤位連發:

中間藍色水族裡的魚都是真的

IMG_7818

IMG_7859

IMG_7868

IMG_7862

IMG_7866

IMG_7853

像下頭這個賣裸鑽的攤位還算客氣了,很多攤位裸鑽都是一袋一袋的依大小等級展示。(一閃一閃亮晶晶/鑽盲症)

IMG_7813

感謝大家耐心看到這裡,接下來是Baselworld也值得一看的女性服務人員組圖:

上回先進場拍下諮詢處的服務小姐模樣:

IMG_7438

IMG_7441

IMG_7442

全身照來一張:裙長端莊合宜,小露性感不曝露。(高跟鞋真是高!) 她們站在入口處發放Basleworld新聞報。

IMG_7831(001)

同場加映:奇裝異服版XD

開口要求拍照時,她超級親切還特別擺姿勢讓我拍!

IMG_7806

我看到這制服時,當下悄悄跟Stefan討論,假設當初打工有著落,然後面試時發現要穿這種制服打工10天的話,我大概會拒絕這工作,是說「假設大家身材都很棒,付多少薪水妳才會願意接下穿這衣服的工作?」(一天付我500瑞郎的話,我考慮考慮,一天付我一千瑞郎的話,二話不說就接了)是說配藍高跟鞋比較好看(摸下巴)

 IMG_7807

我在Baselworld也能買東西唷! (名錶?首飾?裸讚?....)哈哈哈~是town talk的拭銀布啦! 

IMG_7883

註1:2010年Stefan送我的情人節手錶時,我才知道這Certina瑞士品牌,這個今年歡度125歲生日的瑞士品牌,款示簡單,耐用耐操防水性佳,深得我心;所以如果要買下一隻手錶時,會直接考慮Certina的女款機械錶。Certina歷史影片

另外對鐘錶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下載Baselworld的app或直接線上看厚達566的E-paper :更多資料請點我

以上,連結好多之Basel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