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走路上學的途中,腦海裡突然有個念頭蹦出來。我發自內心的感激所有對我伸出援手、鼓舞、勉勵的親友。現在遊留學這件事對很多學生來說,就像參加旅行團一樣簡單,遊學更是很多年輕學生在大學,甚至高中時就會歷經的活動了。但是對我這個有點年紀、沒有雄厚資本、英文也七零八落的老學生而言,我心裡的激動是:我實現我的夢想了;我竟然能夠踏上英國這個國度,在這裡待上九個月只為了學習英文。

DSCF0401.jpg

(這是我每天早晨走路去上學時,必走的捷徑;直接穿越公園。這是天氣好時的狀態)


如果要問我實際到英國遊學唸英文和在台灣到底有什麼差別的話?

老天,在這裡我不只要學英文,吃個飯也要用英文,所有一切生活中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用英文。幾乎沒有開口說中文(除了和家人用視訊通話的時候),結果今天下課休息,有同學問到我How are you?的中文要怎麼說的時候,我竟然把「你好嗎?」口誤成「膩好麻?」,我知道,我是笨蛋。

DSCF0559.jpg

 (這是天氣變差的模樣。)

但是在這裡,我是外國人,我的英文羞恥心完全派不上用場。任何英文的錯誤是那麼天經地義、理所當然;我連classmates這個字的發音也被Heather糾正了三次。看吧,我連這麼簡單的字都可以唸錯,真的是笨蛋吧。

 

因為連開口說一句完整中文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我沒有任何可以講中文的同學,加上我有一點點刻意的和歐洲學生混在一起,所以我只能講英文,因為沒有任何人會講中文,每天我們午餐團都會聚在一起吃飯,法國、德國、瑞士、臺灣是我們這個午餐團的組成國籍,我們連閒聊彼此昨晚做了些什麼休閒都只能用英文。

 每天中午用餐的今日特餐對我而言,都像是一種猜謎活動,那一長串英文字並不能讓我明白等一下到底手上端著的會是什麼玩意,我只能每日特餐告示牌下方的小字裡,知道我等一下是吃雞肉或牛肉,但是像moussakacarbonnadecouscous..等等很多長得要命,我連唸也不會唸的字,卻是等一下要吞下肚的玩意。所以我最近吃了很多,我連名字也不曉得的菜餚,不過知不知道它的名字,好像和嘗起來美不美味沒什麼絕對的關係。

DSCF0555.jpg

DSCF0578.jpg

DSCF0579.jpg

 


DSCF0535.jpg

(這個不是,這個是週日我去超市買回來當午餐的牛肉馬鈴薯洋蔥派)


在課堂上,因為小班制的關係,並不會有許多讓你全身而退的機會,在課堂上發言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就算你不會回答,好心的同學在你身旁小聲的提示也是英文,甚至更慘,是帶著濃厚義大利腔、法國腔的英文。我不敢說自己的發音有多標準,但是我記得班上有個法國同學,有一次我們分組討論時,他說了一個單字「day阿特」,我請他重覆了三次,最後放棄猜謎,請他寫給我看,我才明白他原來是在講“theatre”。我只能說,還好我來的第一週,這個法國同學就在週五返回法國了。因為他的腔我真的聽不懂啊。


明天星期五,每週五我的課程在中午1250分就結束了,下午沒有什麼行程的話,我決定要早早上床休息,因為為了週六的倫敦一日遊,我們的集合時間竟然是早上的7:45。真的很早很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