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一直耳聞夢時代的"壯觀",開幕時也連續上了好幾天的新聞媒體。但是對務實的高雄人而言,想讓我們從口袋裡把錢淘出來,統一集團還需要一些時間來建立口碑,當初漢神百貨在民國83年開幕之後,我印象中它的生意也是慢慢累積做起來的。當初也不覺得漢神有什麼特別之處,如果想在高雄做生意,要靠時間來養成交情及習慣,習慣去逛特定的某家百貨公司後,如果能發現它既有物超所值的來店禮,小姐服務又美麥時。就會摩托車騎著不知不覺就往漢神前進了,相較於高雄的新光三越,南部人不一定覺得日式的服務精神有多重要。以我在漢神百貨消費的經驗,雖然漢神嚴格來說,也是日系百貨的風格。但是在裡面比較不會感受到小姐因公司規定而「用沒有誠意的招呼語來打招呼的感覺」,我自己在新光三越工作過一段時間,如果連走過去的路人甲乙丙丁,新光三越也要求你要"親切"的打招呼時。有時候就不要奢望工作人員不知不覺變得很制式招呼了,我覺得與其打招呼,反而我更注意當我和專櫃小姐視線交會時,對方的臉部表情更重要。我是天生臉就很臭的人,但是因為工作習慣,當我盯著電腦的時候,臉色會因為眼壓增高而臉色沉重。但是只要我抬起頭來環顧自己的門市時,我一定會強迫自己是輕鬆帶著微笑的表情。有時候浪費唇舌去打招呼,還不如用臉部表情來歡迎客人來得實際又有用許多。

話題又扯遠了,當天下午接近傍晚抵達夢時代,在夕陽照射下,壯觀及造景的用心還是很令人驚喜,只是在高雄人及眾多觀光客的摧殘之下,我不曉得外面的樹是否能常綠,花是否常紅,白沙發休息椅是否常白。外牆側邊的大泡麵氣球十分討觀光客歡心,連我都忍不住拍下它的模樣(回家開廚櫃拍泡麵應該效果也一樣),據Joy哥表示:前些日子天氣刮起大怪風的時候,大泡麵硬生生只剩半碗!他這樣一形容,我好想瞧瞧剩半碗是長什麼樣子。


今天出門忘了幫手機充電,情急之下本來是要找公共電話撥給Joy哥的,但是只找到投幣的電話,順便看到了投10塊充電10分鐘的充電站,之前就看過這種機器,不過這真是第一次付費使用,在投幣之前,因為它對面是男生廁所,所以一直看到國小級的死小孩一直在旋轉充電站(小孩對重複性動作的超高熱忱實在是令我百思不解,一直轉動一台東西有什麼好玩的),這些尚未教養成功的野獸大概把它當成明信片架來轉了,不只狂轉又狂按上面的數字鈕(機器的安全耐用測試真應該聘請這些小孩來才對)。我要投幣前就一直在想,老娘要按17號的鈕,你要是給我按到別的號碼的話,我想你父母就得來道歉加賠我10塊錢了,當然全天下的父母都像頭上裝著”緊急”感應器一樣。在臨危前的10秒鐘就會制止自己家裡的死小孩的無聊舉止。在無聊等待的10分鐘裡,聽著操著台語的男子跟朋友講:「哦~佳格吳充電噯內~啥!噯10元哦~虎~加跪,厝裡攏免錢。」.....他還說投什麼錢啦,這裡牆壁插座那麼多,拿插座來充電話可以了。當下無言,你以為....充電插頭是長在手機身上的嗎?誰會帶著手機的充電器亂跑啊?而且這也算是偷竊的行為。既然您那麼大方,那方便一下我以後手機都拿到您家去充電。講得好像自己厝裡的電不用錢一樣。就算是台電員工或公務員水電優惠還是得付錢買的吧。還是您當真以為手機吃的電跟你每月繳的電費是不一樣的。 

(話題扯太遠急速拉回分隔線)------------------------------

充電中的模樣



再回過頭來看館內的陳設,動線有些令人頭昏眼花,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第一次參觀這個商場(有沒有注意到我擺明著是去參觀,而不是去消費的);地方實在太大,所以需要一點時間去慢慢摸索熟悉。不過它們每一層樓提供顧客休息的椅子倒是造型很多變。手扶梯的交錯設計讓建築物增加許多立體感,電梯倒是有個很令人驚喜的設計,最驚喜的是當你要坐電梯時,你完全無法預料眼前的三台電梯是那一台會開門,因為它沒有顯示。優點是當一切是未知的狀態時,人們有時候往往才會有更高的耐性。拜Joy哥身兼無料導遊的詳細說明,我覺得七樓的餐廳街還滿讚的,有以奶油酥餅聞名的裕珍馨、充滿濃濃日本味的日本餐廳街,跟轉個彎又變成道地中國風格的唐人街。我覺得以國別來規畫餐廳街不失為一種令人覺得新鮮的分類法,我哥還介紹了以日本某某區為藍圖的skylight樓層,但是我實在記不得它是仿造日本的那個著名街景了,但是這個海鷗在藍天中飛翔的天景窗很棒,讓人有種處於半戶外的感覺。

今天和好久不見的Fifi、貓、Stanny見面吃飯聊天,回到家後才發現:咦~為什麼我忘了拍Fifi的照片了,哈哈~下次再聚時一定多拍幾張。
我也希望統一的夢時代可以撐得夠久,久到我們的下一次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