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Joy在台南工作的最終日,早上一早到公司時;首先的驚喜註1就是遠在天邊的兩老(老闆*2) 忽然的現身在Joy的面前、接著裱框的拼圖被送了回來、一早就在充滿了聊天跟笑聲中還有整理框單中度過。

下午實在是沒什麼客人出現,但是即時是人煙稀少的情況。,一樣會遇到不長眼的客人,還有一群群吵鬧的學生,當然還有跟Joy聊聊天的客人。做了服務業之後,又新增了不少對人性的感觸,這是和卡到陰同事聊天後的心得。也敬告Joy的朋友跟剛好看到這篇文字的人;請盡量不要做出以下的動作跟行為。

我在台南賣拼圖,門市就像是我的地盤,我有照顧它跟發揚光大它的職責。
重點是會賣拼圖也是因為Joy喜歡拼拼圖的過程跟樂趣,
你要認為它是無聊人的遊戲、沒有經濟效益的休閒活動也可以。
但是在拼圖迷的眼中,拼圖是一個很奧妙跟廣大的世界,
Joy真心覺得拼圖不管對小朋友或長輩都有訓練腦筋活動的功能,
小的可以因為拼圖開啟邏輯思考的潛能,老的可以因為拼圖消遣漫長的時光跟預防老人痴呆。
你要認為這是商人的行銷話術也行,但是對Joy而言,我也真心覺得會愛拼拼圖的人都滿聰明的;
當然不拼的人不代表笨,只是如果你是這輩子都沒拼過拼圖的人,請你不要:

踏進別人的地盤裡,大放厥詞的說拼圖是無聊的人才會想做的事吧。指著兩千片的拼圖,用稍稍高分貝的尖銳口吻告訴朋友說:「這拼到死也拼不完吧。」註2、Joy也真心誠意的替你擔心.....你在找死嗎??
就像走進了一家餐廳,你會大聲批評這家餐廳的菜難吃到令人胃痛嗎?!你應該也不會踏進7-11然後批評它東西很貴一樣。既然不滿意它、不喜歡它.....你進去幹嗎?????!!!!!別人沒有必要聽你一個無聊的人進來放屁,你想放屁請你回家去放。在人家地盤大放厥詞等於是在擋人家財路。如果你也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生意人,想賺錢的人,卻被一個無聊的放屁陌生人擋了財路,就請這個無聊的陌生人你要好好保護好自已,也不要那天被發現蹲在那個角落”銬妖”......然後哭著回家說:「我怎麼會被打啊???,我沒有得罪人家啊?」........

還有一件事,不喜歡的東西沒有人逼你進去參觀跟選購。請你快滾!!
除此之外......Joy今天心情很好。




NOTE
註1:在他們出現前5分鐘,有好人先打電話來跟我通風報信了。還好那天我也沒做什麼不長眼的事情。
註2 :2000片的拼圖,對愛拼拼圖的人而言->是一塊小蛋糕。你沒那能力不代表別人也沒有。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