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到一個奇人,讓我大開眼界,當下明瞭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有”擁有強烈自我”的人類存在;頭一次慶幸還好在自己成長過程中,有人幫助我不要變成那樣的人類。
如果在你的眼中,別人的所言所行都是錯的,只有你才是唯一的真理,那麼我想...你大概會只剩下兩種朋友吧,一種是要利用你的朋友,另一種大概就是可憐你的朋友吧。「知識」是一種死的產品,擁有愈多死的產品,你的身體只會愈來愈失去活力、失去彈性、失去柔軟性、失去包容力。

所以那個奇人可以把我所有說出口的句子用”極為肯定的否定句”來回應,而且即便討論的議題不是他的「專業」,他也可以講得彷彿是一出生該專業就隨他跟著出世般的理所當然。彷彿他生而為人的目的,就是準備反駁所有世人的意見跟想法,對別人說出口的一言一行,他通通都有意見。

他的生命任務及目標,就是等著當你發表任何想法或意見時,當最後句號出現時,緊接著說出:「嗯~(要撇一下嘴巴,微微露出不認同的面貌)不是這樣哦~,我......」。奇人啊~這輩子唯一僅見。

我當下明瞭,為什麼看到的書都教我要懂得”虛懷若谷”,要懂得宇宙之大,人類微小。因為我終於親眼看到一個認為自己比宇宙內所有生物都要更有智慧的奇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