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我自己亂下的,實際上沒有這個單字存在蛤,這個字是和Stefan說笑中,造出來的虛擬字"瑞士化Schweizieren"。

人家說:「入境隨俗」,我很身體力行的實踐這成語,起司漸漸的愈吃愈多(肥)、冰箱裡沒有優格就覺得少了什麼、麵包愈買愈黑、沙拉冷食頻頻在餐桌上出現成為主食....除了「食」這事上有改變,Stefan也在不知不覺中,將我的生活習慣及嗜好逐步「瑞士化」,而且還是變本加厲成「伯恩化」,因為不是每個住歐洲的人就都會滑雪,也不是每個伯恩人都愛爬山,上滑雪課時,有個同班同學N女士,N是德國人,嫁給了瑞士人,她8歲的兒子雪滑得比她好,所以她也來學滑雪。

我在滑雪學校裡,看見不少連路都還走不穩,就已經開始學滑雪的小朋友(怪阿姨眼冒愛心的盯著他們瞧)。滑雪場上常見父母之一,用繩子帶著小朋友學滑雪的畫面,學滑雪後才發現,這運動還真是不便宜,小小朋友的滑雪ski幾乎每兩年(長得快的就每年)就要更換,即便二手商品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雪衣、雪褲、雪鞋、安全帽(近年很倡導滑雪配戴安全帽)、雪鏡、雪杖...,Stefan說他小時候學校都會有集體滑雪的出遊安排,近幾年來這樣的安排愈來愈小眾,想想也是,如果雙親來自不滑雪(甚至沒有雪)的國家,或是本身不會滑雪,那就很難要求他們把自己的小孩送去滑雪冬令營了。

學會滑雪不能說自己已經被瑞士化,但是似乎愈來愈能體會S爸爸臉上,期待雪季來臨時的閃耀神色(絕對不是因為去年他添購了全套全新滑雪行頭的關係),S媽媽相較之下就不甚愛滑雪,她喜歡健行類的"安全"活動,所以我們7天假期裡,說服她老半天,她才終於點頭出門兩天,滑了半天雪。我其實也該感謝她不愛滑雪,所以才能借用她的滑雪裝備。(筆記:記得買禮物當道謝禮)

冬季運動還有什麼選擇?我本來就會溜直排輪,所以換上冰刀溜冰也沒問題,瑞士冬天可以溜冰的場地不少(幾乎各大城市都有),尤其是聖誕節前後,情侶或夫妻換上溜冰鞋,手牽手溜冰立刻浪漫度破表。雪橇則真的很容易入門,想自己買自己的雪橇其實也不貴,好好保養的話,用一輩子也沒問題。滑雪板則還沒有機會嘗試,S弟弟的女友其實是玩雪板的,但是她今年改試滑雪(租ski使用),我客氣詢問了2回,是否願意讓我試用她的滑雪板,7天假期中她完全都當沒這回事,我和Stefan私下討論,她大概是不喜歡別人使用她的裝備,所以問過2次後,直到假期結束,我也當從沒問過一樣。(不是她小氣,人本來就有權決定是否要把自己的東西借給他人使用->不過不想借也可以直接回拒不是嗎?)是說我也無所謂,因為假期裡光忙著滑雪及雪橇就沒時間了,還真的擠不出時間來試雪板。

Stefan某年曾經練過滑雪板,比較過後覺得沒有滑雪有趣,所以又專心回到滑雪上,然後他開玩笑的對我說:「妳如果打算試雪板的話,記得穿兩件內褲上場!」因為大部份的時間妳都會坐在雪地上.....

我喜歡觀察別人滑雪時的姿勢,有些人優美的彷彿像在飛翔,有些人則像彈簧一樣整場繞,我現在滑雪的姿勢還是醜到爆,但是已經不會隨便跌倒了(疑),而且假期結束返家時,我不是坐纜車下山,而是和Stefan一路滑下山的。(連Stefan都很訝異,一週內我的滑雪信心(非實力)可以進步到如此程度)

滑雪很好玩,就連跌倒時也是,這次滑雪其實還是有摔,但是摔得連我自己也莫名其妙,就是一下子失去平衡倒下。(果然新手要學人家壓板是不行的)影片是假期初期拍攝的(掌鏡人是S爸爸),看我那小心翼翼的新手模樣,就知道我離Pro等級還要練個100年。XD

S爸爸回家後看影片,還要求Stefan學人家電影剪輯,最好摔倒的畫面連播3次才夠。(S爸爸拍影片時笑得超開心,這樣我應該有算綵衣娛親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