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灣的家人,每年農曆年期間,都會專程到有名的大廟拜拜,祈求來年一切順利平安;一年一度的習慣,沒有強制性,沒有義務性,不這麼做感覺這個年似乎少了點什麼。

我家的Stefan似乎也有這個症頭,不過他不去教堂祈禱,也不是去廟宇拜拜,對他而言,一年一度的習慣是蓋一間Igloo,然後在裡頭睡一晚。

我也不知不覺邁入蓋冰屋的第四年,連蓋了四年,每次都和不同的"班底",只能說Stefan對「玩雪」這事是真愛,除了真愛,很少有人會年年這樣做。

今年一早從巴塞爾出發時,天空上高掛著彩虹。

IMG_2189.JPG

IMG_2192.JPG 

抵達理想紮營地冰屋專案用地

IMG_2195.JPG

今年的團隊人數7人,目標是半徑1.5M(直徑3公尺)的Igloo,預計入住人數6人,S爸爸只出苦力,不留宿。

IMG_2197.JPG

IMG_2203.JPG

時間一到我負責建構廚房,煮開始加熱維也納香腸,在這種搶時間的蓋冰屋任務中,午餐盡量選擇又快又有效率的食物,所以切片全麥麵包搭配香腸及芥末,是又快又有飽足感的選擇之一。

蓋到這個高度時,地道還沒開通,所以煮婦也要跑上跑下供應食物,提供食物、飲料及補給,尤其是被關在冰屋裡的人。 

IMG_2209.JPG

完工後,親友來訪,剛好留下本次冰屋合作團隊的照片。

IMG_2219.JPG

離日落還有一點時間,朋友M和Stefan開始蓋Bar....(真的很愛玩雪)右手邊這個人工洞穴是我們放雪鞋、雪杖、背包及食物袋的地方

IMG_2224.JPG 

傳統晚餐:Cheese Fondue

IMG_2237.JPG

夜晚點燃火把示意圖,Bar還真的放了幾瓶酒在那裡。

IMG_2243.JPG 

當晚賣點之一:M的手套蒸汽秀。

IMG_2261.JPG

後記:當晚我吃完起司鍋之後,肚子從晩上10點開始脹氣絞痛,每隔兩小時痛醒一次,撐到5點半起來外出單獨去上廁所,結果外頭風雪大到,無法順利排解。回營地看到地面上有四肢動物的足跡,研判應該是狐狸,牠老兄肚子餓,半夜出來找食物,我們這回把食材用購物袋裝著,只有牛奶放在冰屋內(才不會結冰)。我肚子痛根本無心處理,又回頭進冰屋裡取暖補眠了。

隔天一早起床後,我們檢查食物被「分享」的情況,幸好早餐麥片還在,雖然我的甜食、巧克力袋消失不見,四處散落的垃圾及食物也讓朋友們忙著撿了老半天。不過天寒地凍,狐狸真找不到食物會餓死的,我們餓一頓早餐,頂多走個15分鐘回停車場,開個5分鐘車程就有飯店餐廳了。(後來我們還是有進餐廳,我長達12小時的肚子痛,在此獲得解決)

Stefan看我痛的咬緊牙關、忍無可忍,他的結論是明年我們不吃起司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