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初級班2的第一堂課,結果我們的V老師竟然又生病了。(感覺游泳老師似乎是個很容易生病的職業?還是我的V老師比較體虛?)

新來的代課老師Julian是個又高又結實的年輕人,今天另外加入了兩位新同學(都是黑人同學,也是說英語而非法語)->這裡不少黑人住民母語是法語;新同學很友善,不過我依舊是本班的唯一女學生!,因為有新、舊、不同程度的學生情況,所以Julian來代課面臨了小小棘手的情況,新同學似乎跳過初級1直接來上初級2,而我們原班續上初級2的同學已經有程度上的差別,我和另一位印度同學的怕水程度比較接近,另外三位的進度比較快,他們已經可以滑水前進了。(也是卡在換氣上)而新同學似乎因為沒有上過初級班,所以對踢水、滑水、水中閉氣、暖身操...則都沒有概念。

不過Julian也盡他最大的努力,讓大家在45分鐘的課程裡,除了繼續練習原本的進度,也有點小小的新任務。我以為今天是代課老師,應該不會有什麼突破,沒想到Julian給我出新招了,他看過我空手滑水後,要我試試用短的游泳麵條夾在大腿內側中(增加浮力),然後要我滑水前進時,腳不動,但是利用手臂打水前進(不換氣)

我每次看別人手臂打水時,都覺得似乎很有力,換我自己上場時,我也在水裡猛然一打,結果身體因為用力及打水的作用整個180度的旋轉,當下真的只能用驚嚇來形容自己的心情及瞬間身體的反應,Julian在旁看到後,立刻抓住我,安撫道:「沒事,沒事,我在這裡」他看我的驚嚇不小,原本有意再拿滑水板給我回頭繼續複習舊的練習,但是我想知道為何自己的身體會旋轉?原來在水裡用手臂打水時,是不需要超用力的,打水的動作甚至又快又短。

我不想就此放棄,於是要求Julian再讓我試一次,第二回我竟然成功了,可以左右手各打水一回,再浮上來換氣,打鐵趁熱,我繼續試第三回、四回,五回。

看樣子我真的是朝初級2的目標邁進了,至於什麼是初級2的目標:

10公尺游泳無換氣

10公尺仰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