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生活的初期,Stefan的生活圈及社交圈,幾乎「整座移植」變成我的生活圈重心,我參加他家族聚會、公司聚餐、朋友間的派對及活動。後來我開始語言課程後,在伯恩及巴塞爾兩地,也逐漸慢慢認識一些談得來;課程結束後在私人生活裡,有許多往來及交集的朋友。

Stefan初期一直擔心我的生活圈子太狹隘?!畢竟我多數親友都在台灣,套用他的社交圈無所謂,但是我也應該要有自己的"獨立社交圈"才對。畢竟台灣親友不是三天二頭想見面就能見得著,我則覺得"這個沒有臉書、噗浪、G+的傢伙",他大概很難理解:「社群網站上的社交圈運作模式」。社群網站虛擬空間,雖然少了面對面的實際接觸,但是天天透過網路線連接,我快速的知悉親友們最新動態及想法,還有他們最近在忙些什麼(吃些什麼、拍了什麼、聽了什麼、看了什麼);任何時間及地點,我都能參與並加入有趣的話題或討論。

網路社交圈生動活潑,但是現實生活裡的朋友也很精采,有機會認識各行各業的人,也讓我有機會一窺不同產業的工作內容,Stefan及我的朋友圈裡,有些人工作的產業或就讀的學業背景,光聽名稱,就令人忍不住想追問很多研究或工作的細節。

譬如:Geologist地質學家、Landscape architect景觀設計師、Logistics後勤學(台灣應該是稱作物流學系)、Packaging Designer包裝設計師、Cryptographer密碼學家(數學博士,為瑞士軍方工作)、Emergency Physician急診室醫師(也參與Rega瑞士直昇機山難救援任務)......

有一回從事包裝設計的朋友R來訪,R在我家裡看到Stefan拆封德國Ritter巧克力的包裝時,驚訝到只差沒吐血,因為身為「包裝設計師」的她,難以忍受別人使用"錯誤"的拆封方式,她的工作內容五花八門,要設計的包裝小至巧克力,大到整組傢俱。這些包裝都是包裝設計師嘔心瀝血的心血結晶,務求使用者能夠俐落輕鬆的打開包裝使用商品,也難怪她一看到Stefan的「蠻力拆封法」時,失望到半抓狂狀態了。(笑)

所以為了讓更多人學到如何正確拆封包裝,我拍了一個德國Ritter巧克力的正確拆封影片,影片裡我用Mini Ritter做示範,但是無論大、小包裝的Ritter巧克力,都是使用同樣方法拆封。

  

以上,祝大家拆封順利,Bon Appéti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itter 包裝設計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