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曾經飽受皮膚發紅(像喝醉酒一樣的紅)的過敏情況,當初台北的室友之一是MIKIMOTO的美容講師,她建議我使用無色素、無香料,甚至無"界面活性劑"的商品,減少容易造成皮膚敏感的成份。不過說句實在話,這品牌真的算滿昂貴的,以專櫃的價位等級區分應該算得上是貴婦級。當初開始使用全系列商品之後,並不覺得特別令人驚艷。但是卻在不知不覺中變成愛用者了。(以我使用的年資計算,我大概用超過15條洗面乳了。)->這數目字還在累計上去當中。
再貴的保養品,使用方法錯誤的話,就都算是功虧一簣;浪費錢罷了。

我現在很重視清潔跟防曬,以清潔的程序來看。以下是我洗了多年之後的小小心得。

用微溫水濕潤皮膚之後,因為我的臉會出油,我會先用手工皂將我手上沾到臉皮的油先洗掉,這樣等一下洗面乳起泡的泡才不會都被手上的臉油給稀釋掉了。(這樣也可以減少洗面乳的浪費。)->不過手一定要沖洗乾淨。

擠出適量的洗面乳(這因人而異,我大概都擠1~1.5cm,這款洗面乳起泡效果非常優異,泡沫綿密細緻,但是我覺得若用量不足以起泡到像蛋白泡那般堅固的話,就算用量不足。)搓泡是一件很享受的事,因為你知道這些札實的可愛泡沫,等一下會為了皮膚保養的step1而鞠躬盡瘁了。

手上的泡沫依個人洗臉習慣塗在濕潤的臉上,我以前洗臉的時候都按摩臉頰居多,後來看了幾位皮膚科醫生的提醒,才發現鼻子油的要死都不多搓,臉頰卻搓得很高興,所以我現在搓臉的時間分配有修正了,大部份時間都分配在搓T字部位居多。

沖洗也不能懶,一定要細心的沖洗乾淨。仔細檢查髮際、鼻翼、眼窩、臉上有角度的地方。再來是用擰乾的小方巾按壓全臉;不要用毛巾搓臉啊~是用按壓的方式將臉上的水份按乾的。(有人習慣用乾爽的毛巾,這因人而異都OK)

如果你也是注重洗臉程序的人,我想市售很多洗臉商品都會很適合你的,但是再貴的保養品,如果沒有好好的妥善利用,我想只是浪費錢罷了。這款洗臉乳你也別買了,因為它並不便宜。而且它不含界面活性劑、不含香料、不含色素。起泡力又好又綿密。

這等好物,不值得浪費在不會洗臉的人手上。


MIKIMOTO HERCHE白淨洗面乳 120g NT$1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