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如果真要辦「世界盃Joy最愛水果比賽」的話,柚子一定會進冠亞軍決賽的。
我小的時候其實對柚子還沒有那麼深的感情,是長大後才逐漸愛上柚子的。

每到中秋節前後,Joy媽都會狂買一袋一袋的柚子回家放,因為Joy個人可以一口氣吃掉一兩顆都是家常便飯的場景。我又很享受撥掉柚子皮的工作,最愛仔仔細細的幫柚子撥掉白色外膜,好像在進行一個很重要的儀式一樣。去年一起工作的Gin送給我幾顆Gin阿嬤在麻豆用愛心栽種的老欉柚子,我一吃驚為天人的重新對柚子有了更深的情感。不出色的外表,是阿嬤堅持不用農藥的堅持,每顆柚子的皮都簿的每次我下刀都要謹慎小心,深怕刀神Joy在用力過猛之下會誤傷柚子的果肉。

去年吃到柚子前,Gin隨口丟了一句話「我覺得今年的比較不甜哦~」但是回到家迫不急待殺入口的Joy,發現它好甜好甜啊~~~.....到底Gin認為的甜柚子有多甜呢?我真是羨慕她有一個阿嬤在種柚子,從小就被好柚子訓練出來的舌頭果然不是Joy的層次可以理解的高深莫測。去年在搶購一空的遺憾下,今年Gin特別提前通知我,我一聽失去理智的當下,已經幫親友們果決的下手搶到了60斤了。一收到貨運來的柚子時,不管自己空腹的狀態,馬上挑了一顆小的殺來吃。嗚~好甜好好吃唷~今年的柚子沒有受到前陣子的颱風暴雨影響........真的是太好了。

Gin一直很心疼阿嬤70幾歲了,卻還要一直很辛苦的栽種柚子樹,我想這份工作一定是很辛苦很辛苦的,因為看著Gin的眼神中透露出來的心庝,再加上老欉的栽種地點離阿嬤家有一段路,所以Gin有提到,今年說不定就是阿嬤柚子的絕響了。

唉~這樣子的話,看著手邊的阿嬤柚子,早知道我就下手訂100斤的~

吃著有太陽風味的老欉柚子,阿嬤的柚子裡吃得到阿嬤的愛心.......難怪我會愈來愈愛柚子。


你要我在台北去那裡找到這種珍品呢?如果仿冒精神是台灣的民族精神的話,街上水果攤上,攤攤都擺著醒目的麻豆文旦四個大字。也怪難我看著看著~不禁悲從中來了。



(沒搶到手的朋友們,抱歉了大家看看照片吧~哦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