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真的有在用心打掃房間,但是我也不曉得為什麼七月份使用濾網的效果還是那麼好。也許是跟6月份比較之下,我們七月份開冷氣的時段"爆增"很多的關係。(對不起,我知道開冷氣耗電又不環保。...但是天氣熱會熱到令人抓狂~)

這次濾網一整個很黑,而且比上一次的更黑,Joy有留下7月3日的那組來做比較。(等一下看照片)我這次是發狠一口氣買3公尺,自己栽切後的份量,如果平均每個月更換一組(二片)的話,這次添購的濾網存量足夠用上6個月(12片)。

我自己用了兩個月的心得,倒不覺得空氣有變得"清新"之類的,如果我說有變得清新就太誇張了。因為真的想達到空氣品質變好的目標,空氣清淨機才有辦法達到整體空氣循環過濾的效果。Joy只是一介財力薄弱的人,目前還沒有那個預算添購清淨機;所以只能替自己好歹加一個空調濾網。
當初住進裝潢後的房子時,有段時間感冒,全身無任何發燒、流鼻水、頭痛、酸痛、鼻塞之類的症狀。就只是一直咳~咳~咳~不停的咳,然後我又是那種笨小孩,永遠學不到吐痰的絕技。所以只要咳嗽就會咳很久(醫生怕治咳、總鋪怕吃午、土水怕捉漏.......沒事,只是我忽然想到這幾段順口溜),我咳太久了,久到自己都在懷疑是不是得了百日咳或結核病之類的。但是後來隨著時間過去,一方面咳嗽也自然痊癒了。雖然痊癒大半是靠自己身體的免疫系統,但是我還是偷偷的認為濾網幫我濾掉了一些髒空氣,讓我更快復原了。

這次是第二次發表使用效果心得,也算是一個完結篇。

濾網這種商品,有些人覺得是必備品,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考慮想要購買。我會想買濾網回來搭配,是因為冷氣畢竟不是空調,一個空間的「空調」是結合溫度、濕度、循環、空氣品質這四大目標的,我的房間裝了冷氣,我頂多顧全了溫度跟濕度,所以我想好歹買個濾網來提升一下空氣品質,至於循環空氣這一塊要靠手動開窗來改善。(所以我連窗戶進來的空氣都設計一套Joy濾網來濾掉外面的灰塵)

有些人覺得沒有必要花這個錢,但是我願意花這個錢,主要是因為阿旺家裡有人會抽煙,所以阿旺從小到大難免吸著長輩的二手煙,氣管呼吸系統就比較弱。我雖然無法強迫別人戒煙,但是好歹有讓自己生活環境變得較佳的權利,所以我認為如果這個商品可以幫助我們濾掉空氣裡頭的灰塵粒子,那就達到我想要的目標了。現在外面環境裡存在很多細菌化學廢氣,很多人以為回到家就是回到乾淨的環境裡了,但是之前看了一篇報導,「NASA花了25年的時間研究證實,室內空氣比戶外空氣還骯髒10倍」-->好一個嚇人的標題啊~,再加上新家裝潢,舉凡電腦螢幕、窗簾、油漆、新家具、壁紙...都在釋放各種化學成份。所以空氣濾網只是我改善空氣的第一方法,接下來就要換綠色植物上場了。我自己很強力推薦大家可以幫自己家裡的冷氣裝上濾網,畢竟小小一個動作跟花費。如果可以改善居住的空氣品質的話,那也算是一件好事。

也希望大家都能生活在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裡


大家對我的冷氣應該愈來愈熟悉了,都快要跟它變好朋友了。


這次有心理準備,沒被效果嚇到。但是看到黑濾網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左上:今天8月1日拆下來的、右上是上次7月3日拆下來的。
下面那個是全新品準備上去執勤的濾網。


               新品、8月1日拆下來的、7月3日拆下來的

買回來的濾網真的又便宜又有效果。一整個充滿著我賺到了的痛快感。


這次很瘋狂,多帶一套多層次濾網,連窗戶都加濾網了,
這樣試試看室內空氣落塵量會不會減少。


答案:會,因為我想風根本吹不進來吧。哈哈~耍白痴。


冬天使用應該效果更好,因為夏天會害風都進不來。無法達成空氣循環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