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在這個月份出生的人,多半都沒有什麼機會和同學一起慶生,因為大家都放暑假去了(主因大概是我人緣不好啦!)。每年生日泰半和家人一起慶生,吃吃飯、切蛋糕,最尷尬的就是你每天朝夕相處的家人們開口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刻。

嘴巴上說不羨慕同學能在學校慶生,但是心裡面其實還是很羨慕的,畢竟我從小就看乖乖桶的廣告,老覺得壽星帶一桶軟糖去學校慶生好招搖。雖然我媽可以逃過乖乖筒軟糖的廣告行銷攻擊,不必年年除了張羅飯菜、蛋糕之餘,還要破費加碼買乖乖筒。不過這件事我從小記到現在,你就知道我有多介意了。

國小就算了,國中、高中、專科、大學....年輕時只想著自己沒有的東西,心裡當然會有小小的不平衡,有那麼一點點氣我媽為何把我生在暑假?!(真是不肖女,母難日不感謝母親辛苦把你生下來,還在怪日子選得不好!)嘴巴說:生日不重要啦,天天好好過日子才實在,其實心裡還是很想來一回"一群人幫你慶生,唱起生日快樂歌來有合唱團的架勢"。(拜託,現在千萬不要,等到年過30被唱生日快樂歌時,簡直是坐立難安了。


今年是我29歲生日,國人都很有默契遇9自動進位,就是孔老夫子口中的:「三十而立」了(還我一年來!),有人認為「立」是指立於禮,到了這個年紀的我,品德應有一定的修養,也懂得掌握一般禮儀。還有某些人認為三十而立是指:立自己一家之言的大好時光,不破不立;是提出自己獨立見解的年齡。

但是生日這天慶生比較重要,剩下的明天酒醒後再說。難得我有一群朋友來幫我慶生了!哦耶~我只想在今天和大家一起吃吃喝喝愉快的度過這天,所以當我太早抵達,破壞你們的慶生計畫時,你們驚嚇之餘還是火速想出了應變措施。在朋友家時,當我拿著飲料準備打開冰箱門時,瞬間被阿旺操手刀火速把飲料一把搶走。(原因是因為冰箱裡有蛋糕不能被我看到);明明是壽星卻還要下樓出門幫大家買免洗碗的時候,我面露不想出門的神情時,朋友們個個臉色凝重內心澎湃不已,原來是因為要把我支開好點燃蠟燭、唱生日快樂歌。(還偷偷錄影存証)...

你們知道嗎?不用那麼搞工設計橋段給我驚喜,你們一群人圍著我幫我唱生日歌時,我就已經感動得想流眼淚了。今天真得是大大大大感動,從小到大、從有記憶以來,這是第一次「一群朋友們」為我開口唱生日快樂歌;音量大到我害羞想先去廁所躲一下。

阿旺說:「應該是除了親人以外,最多人幫你慶生的一次吧!?」。雖然承認這個事實好像顯得我人緣很差,都沒人願意幫我過生日一樣,但是,是事實啊!真得很開心,不是因為生日歌的音量夠大,而是我現在知道在蠟燭照耀中,掛著微笑幫我慶生的臉,都是我在乎也在乎我的朋友們。(沒辦法出席的親友們,我有收到你們親筆的純手工卡片及心裡的祝福聲了,大家的祝福我在當天都有收到。)真得深深感謝大家的祝福、卡片跟禮物。我真的很幸福,不論是過去或現在。


小三生,謝謝妳的貼心眼膜,敷過眼膜的眼睛背英文單字一定會更記得住的。先代替我媽謝謝妳。(媽媽說:她看電視也需要敷一敷)


大頭儀,妳送的書我會記得寫500字心得報告的,知道我愛看書,所以送一本厚的。謝謝~這樣可以看久一點。


大家真是好樣兒的,寫男子漢收...... 真懂我,知道我是鐵錚錚的漢子。(配合捶胸口)...咳咳~這次太大力了。


小潘潘,謝謝妳辛苦熬夜到半夜3點趕製出來的手工卡片。我會好好珍藏,等八十歲時來拿出來獅子裱。只是很奇怪,給男子漢的卡片為什麼是粉紅色!?

小絜,對耶~我們的緣份真奇妙,在公司時不熟,離開公司後卻熟識起來了。等你跟小三生都瘦身有成後,我們再一起去吃好料的。

月亮,不用講甜言蜜語了啦,累了記得早點去睡。

Jill,謝謝妳的祝福,我一定會堅持下去,讓自己心想事成的。

MEME,你做的龍蝦沙拉真好吃,下次我還要點這個菜。

Joyce(堂姐),意外收到妳發的簡訊跟忽然送上的面膜,我說:「姐,妳送這麼多面膜,我大概要敷兩年才敷得完耶~明年記得不用送了啦~」。知道我怕老的貼心禮物,真內行。




Sara
,咱們認識也超過15年了,即便每年我都會不小心忘了妳的生日,但是每年妳卻都記得我的生日。謝謝妳,我的老朋友。

Stephen弟,雖然沒有接到你的電話,但是我知道你想要祝我生日快樂啦。謝謝你,記得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阿旺,你今天大概對我講了不下14次生日快樂了,不但要配合演戲,還要操手刀搶下我手中的飲料;還陪我去吃蚵仔麵線、龍山寺拜拜、龍都冰菓室吃芒果牛奶冰。辛苦你了,謝謝。

(陳) 專業蚵仔麵線,蚵仔爆大,大腸好吃。即使熱到噴汗,冷氣沒作用。



龍山寺附近的龍都冰菓室,芒果牛奶冰(NT$100)它的刨冰好細,都不會不小心吃到碎冰。

如果有親友沒被我寫到,放心,你們的祝福我有接收到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