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3日,冷氣濾網安裝後的第28日,忽然想到該來驗收一下,所以翻開室內機的外蓋一看,媽啊~當場被嚇得拿新的濾網馬上火速換上。效果明顯到驚人。

其實裝了濾網之後出現的怪聲音,Joy後來有另外打電話詢問過裝設空調的達人老闆,他站在保護空調的立場是建議:若額外加裝的空氣濾網阻礙了,空調機器所需要而吸入的風量時,就是照片原廠濾網後面的金屬(鋁鱗片)很有可能因為吸入風量轉小而造成鋁鱗片結霜的情況。(尤其是在天氣轉涼的季節裡)這種情況短期並不會立即對空調造成嚴重傷害,但是長期會對室外的壓縮機心臟造成慢性傷害。


當初我一聽到達人老闆的建議時,當晚就在男友的見證下先把裝在原廠綠茶素濾網上的HEPA拆了下來,(從裝上去到拆來的日子,剛剛好隔了七天。)不拆沒事,拆下來我就嚇到了。因為我拿了栽切好還沒使用的HEPA跟用了七天的HEPA做了一個現場對照比較。用了七天的HEPA明顯的從原本的一片雪白轉變為吸了灰塵的淺卡其色澤。我當場很驚訝HEPA效果是如此的明顯,這下子我只好問了一句:「你是要延長冷氣的壽命,還是要吸入灰塵來縮短自己的壽命呢!!??」(歹勢,我講話比較誇張一點。但是人總是有權利不吃自己不需要的東西吧!)

我不是空調的權威也不是濾網的達人,我後來還是不太乖的將HEPA裝回了我的室內機原廠濾網上,因為我希望它可以幫我吸掉原本應該要被我自己吸掉的灰塵。

今天是濾網成果驗收日,大家一起來看圖比較吧,所以台灣不止喝進去的水要過濾,連吸進的空氣也應該過濾了。


右邊有裝HEPA(當初6/5裝上去的乾淨模様),左邊看到的金屬就是鋁鱗片。



這個是28天後的驗收成果,一開蓋就被嚇到了。



為了呈現公正公平的比較,所以兩片放同一位置,同樣底下墊一張紙。


大家應該看得出那張是用了28天的吧。


把它們都捲起來,色差更明顯。

註:我自己評估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我住的地方是輕鋼架搭矽酸鈣板天花板,當初裝潢好後,並沒有將天花板一片一片做擦拭清潔的動作,所以才會灰塵驚人,不過我今天忙了一天,徹頭徹尾的把每一片天花板擦試過一遍了,所以現在要來二次實驗,看到8月1日為止新換上去的空氣濾網是否也是那麼髒污。如果我忘了更換大時,大家記得提醒我一下內。
結論心得:我當下火速先連上拍賣網,準備物色最新一批濾網準備下單中。

今天上VOA找文章練英文聽力時.Joy耳尖的聽到一段有關HEPA的文章。轉貼部份內容出來給大家看看:

The letters H-E-P-A represent the words 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HEPA filters capture at least ninety nine point nine seven percent of all particles in the air that are zero point three microns in size or larger.

America's Atomic Energy Commission developed HEPA filters sixty years ago to protect workers who were developing the atomic bomb. The first HEPA filters removed radioactive particles from the air. Today, the filters are used to clean the air in planes, hospitals, factories, and even private homes.

The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says HEPA filters are effective in clearing the air of many particles that cause disease. Makers of the devices say they kill bacteria and viruses because they help to remove the wetness that germs need to survive. But HEPA filters cannot remove disease-causing particles smaller than zero point three microns. These will continue to move around in the air and can infect people.

http://www.voanews.com/specialenglish/2007-07-09-voa4.cfm
原文出處
VOA是一個好網站,用比正常說話速度慢很多的美語,大家可以練聽力兼培養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