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時候,我才終於醒來發現,原來我也是屬於在家不會唸書的人(這中間我自欺欺人了半年之久),之前都相信自己是有「自制力」的大人,一定可以專心在家唸書的,但是隨著房間溫度日漸升高。(我的房間沒有裝冷氣...很厲害吧,我現在是在一邊吹著電"暖"風扇一邊在室溫33度的房間裡打出這段流血流汗的文字的)-->本月洗澡最多次紀錄-單日最多4次澡。

在房間實在熱的連蚊子螞蟻小強都不願意進來的情況下,我只好請出孤狗大師兼請示「在地人」來求神問卜一下方圓百尺內的最近圖書館在那裡。我的高雄縣老家巷子走出去就看得到圖書館,所以我從小就很習慣有圖書館陪伴在我左右的生活。我甚至有段時間還在圖書館工作過,但是台北縣市的圖書館,我唯一只去過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臺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而且當初還是因為要聽康老師的演講才踏進去的。

所以當在地人好心指點迷津,指引我一條免錢有冷氣吹,又可以心無雜念專心讀書的好所在時,我只差沒有一邊吹口哨一邊小跳步的往圖書館的方向去。離我最近的北市圖是萬華區的東園分館,台北市果然跟其他的縣市不太一樣。在其他縣市都每週一休
館的同時,台北市的圖書館只休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所以我在心裡已經盤算好,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再轉戰到板橋的民生分館。

上個星期四我還很有實習精神的先過光復橋往板橋的民生分館去探探路,查看一下跟我搶座位的人是分佈在那個年齡層跟讀些什麼書。不料尋找圖書館的這條路我走得不順,原本不到20分鐘的路程,硬生生被我騎到快40分,等我抵達圖書館時,順手帶去
的700cc大杯冰金桔檸檬差點變成溫熱檸檬汁。而且民生分館真的一點都不像圖書館,當我故作輕鬆的走進去時,我還以為它倒掉了。怎麼找不到上去二樓的路,而且公園的老人聊天小孩玩鬧的聲音陣陣傳上自修區。不過有冷氣便是好圖書館,雖然要下樓
才能上廁所,不過跟速食店、咖啡廳比起來,不需要消費才好意思佔座位4小時以上、免費徐徐涼爽冷氣吹送、廁所有專人打掃維持清潔、各式溫度免費冷熱溫水供應的熱水機、大家低調保持安靜的一致共識、適合閱讀用功的明亮燈光。

這些都是花錢去消費也不一定能得到的優勢,不過我想我還是醒來得太慢了,有那麼好的資源卻忘了去使用,但是今年繳了稅,我一定要物盡其用的狂用所有公共資源。努力佔座位用功唸英文、努力多喝水利用免費的開飲機、努力多撒尿的保持廁所的使
用率。等到我覺得繳出去的稅金有物超所值了,我也希望英文到時候己經可以唸得渾然一體。


(溫度計的證據,這還是上衝到35度的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