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店裡來了一男一女的外國人,邊閒聊邊踏進店門口的階梯,我對異國面孔的"新鮮感",早已不再像小時候那般,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金髮碧眼人的那種”驚奇感”。只是後來細聽到他們聊天的語言時,當下心情馬上興奮起來,因為他們不是講英文耶,而是講著我學了2年的法文~~~天啊!好興奮哦~
我該開口bonjour!還是hello來招呼客人呢????怎麼辦?怎麼辦?

結果我開口的第一句卻是英文...而且還是講" This puzzle is from Germany..."哇賽~簡直遜掉了,太對不起我的法文老師了吧。老師~
對不起~~Orz...

後來第二句話,我用微小到不行的聲音開口問”Vous parlez francais?"(你講的是法文嗎?)...其實白問的啦~我老早就聽出來是法文,但是問這句的意思是告訴他們”我也會講,所以咱們改口法文了”->總算挽回了一點法文老師的顏面了(雖然挽回的程度極有限)。

後來他們反問了我一句問題,其實我最後一個單字真的聽不出來,唯一可以猜測得到他們大概是問我”怎麼會講法文?”之類的,我只好再度硬著頭皮把整整一年沒講的單字拼湊成”J'etudais le francais en Université"(我在大學學法文的)....外國人真是善解人意又善良啊,那個法國美女竟然告訴我"Vous parlez francais tres bien"(你法文講得很好!)哈哈哈哈
~~那怕是客套讚美,心裡頭還是爽到一個最高點。立刻開口回應"merci beaucoup"(謝謝你)

哈~哈~哈~他們離開之後,我的心臟還是噗通噗通的跳個不停,想不到要擠出腦袋裡的法文單字那麼費勁,簡直和跑400公尺沒什麼兩樣。

因為在台灣太少有機會遇到法國人了,我想我遇到外星人也不會那麼開心,其實會那麼開心是因為,這陣子自己在考慮到底該花時間把英文唸得更好,還是回頭繼續唸我感興趣的法文呢?這是老天爺的旨意嗎?他給我一個預兆,告訴我答案是”法文”嗎???

今天才正想著這件事情的同時,場景彷彿是刻意安排一樣;從一早開店到目前為止,我遇到6個客人,而其中4個是美國人.........現在是怎樣~老天爺,你明確一點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