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滿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而有所改變,長大後也是難免會有這種情形。但是我所指的改變並不是個性上的改變;而是瞬間時刻的變化。

今天中午和朋友去吃飯時,明明嘴裡有一句話要講,剛好因為服務生上菜講了一句”宮寶雞丁”,害我下一句話也跟著重複了”宮寶雞丁....."(T_T)(我懷疑我的短期記憶體有硬體上的缺失。)

印象裡,我唸小學的時候,鄉下的學校還是承襲著使用日式建築,每次一下了課。運動場裡剛下了體育課的學生、餓著肚子的小胖子同學、忘記帶水壺上學的人、一群飢渴的小學生,簡直跟未受教的野獸一樣往福利社衝去。

學校的福利社還是老式的玻璃櫃子,一大群同學擠壓在玻璃櫃台前面,小小不到五坪的空間裡;塞了滿滿又渴又餓的學生。下課時間有限,大家一心想早點買到東西,小小手裡拿著硬幣就一直猛輕敲著玻璃櫃台上的玻璃,口裡一直叫囂著自己要買的東西,從小個子就不矮的我,擠進人群裡向來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但是那時候年幼的我倒是一直不懂為什麼要拿著硬幣敲玻璃叫囂才買得到東西。

只是看著我身旁一位又黑又瘦兼滿臉汗水的男生,一直大聲的吶喊著”黑松沙士、黑松沙士.....”,莫名其妙的我明明是要喝奶茶的人,也不自覺的跟著喊出
了黑松沙士,(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置入性行銷嗎?)後來我只是無奈的拿著我的黑松沙士走出的福利社,心裡想著”沙士配麵包”應該也還OK啦~.....

奇怪的是,剛剛那個男生到現在都還沒買到手。

你會不會也這樣?聽到前一秒別人說了什麼,下一秒自己也不自覺的重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