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著上次北上開會忘了帶手機出遠門之經驗。

我發現自己原來忘掉的不只是我親朋好友的手機號碼,我甚至連怎麼打公共電話都快忘記了。

我記不得原來公共電話從台南打給台南是不用撥06的,我記不得原來有些私人公共電話要先按”通話鈕”讓錢掉進去才算接通,我還記不得原來硬幣面額較大時,公共電話是不會退幣的了。

但是我一拿起公共電話話筒時,那熟悉的”嫌惡”感又回來了。我不喜歡去想像前一個用公共電話的人是不是滿臉油膩的貼著話筒說話,就跟有時候我不喜歡碰觸到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一樣,我總是覺得手把的地方都黏黏或髒髒的。

出門逛街回到家時,我總是會先去洗手,因為我很喜歡看著黑黑的肥皂泡沫將外面的灰塵跟油污帶離我的雙手。

下次有空時,去打個公共電話吧。



重點是:我不曉得原來現在的公共電話卡有所謂的使用期限。
    (這種規定合理嗎????我深深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