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看了至少三本以上的書,都是苦勸大家要「活在當下」。

但是有時候真的好難,至少我腦海裡很容易出現"等我比較不忙時,我要幹什麼...”
這類的想法。但是我永遠發現自己只會愈來愈忙、愈來愈累、人愈來愈老。
可是畢竟人類是一步一步走向終點而不是起點,肖想永遠不會結束生命更是不可能。

活在當下的我,偶爾抬起頭來看看天空的雲彩;偶爾刻意放慢進食速度,細細品嘗吃進去的美妙滋味,其實我想要的東西很簡單,不要精製的美食、華麗的擺盤、高貴的器皿、美好的燈光...這些都可以用錢去堆積出來。

想吃塊沒有受到藥劑治療的碳烤豬排、吃片沒有受到重金屬污染的生魚片、大口吞下沒有農藥殘留的生菜沙拉...但是我發現...這個是用錢也堆積不出來的原本滋味。

所以開始跟著思索...台灣為什麼那麼多不煙不酒的人也要洗腎化療.....也許...這裡面絕對存在著食物鏈的關係吧。

你看吧...我又離題了,明明要活在當下的,卻又想到天高皇帝遠的東西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