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to side drill好難,這是我上一堂課的心得。

我學習"水"運動的進度及領悟力,完全沒有"陸地運動"的拿手,既然急也沒有用,索性接受這世界上有"水人"及"陸人"兩種,每個人都有其特別發達的天性,當然也有人是「水陸兩棲」的幸運者,只能說我自己活了35年,一直都以「陸人」生活著,我可以在山區行軍般的健行10小時、手腳併用的攀岩、1小時不停歇的慢跑,但是偏偏要我在水裡不換氣游個10M,做不到。所以接受這個事實後,乾脆把自己打回原形,像初生般開始學習怎麼在水裡「動」。

Side to side drill今天倒是練出了一點小小的成果,成功換氣再埋進水裡前進了幾回,至於是怎麼練的? 因為自知水性差,所以一套完整的動作直接拆卸成分解動作: 單手滑水(另一手擺在身側)、旋轉驅體、轉頭出水面吸氣、再轉回水面下繼續前進。

練習的祕訣是V老師要我想像,旋轉軀體時,想像自己躺在床上,轉出水面的腦袋剛好像躺在手臂上。一練再練,來來回回左右手都練,我右手滑水時的穩定度及平衡感比較好,所以左手伸直滑水時,還卡在頭的姿勢太高(根本連躺在手臂上都做不到),直接求生似的把頭抬出水面了。

右手伸直的side to side drill反而可以成功好幾回,因為每次上課都可以看到自己小小的進步,所以這小小的成功及鼓舞,是我不想放棄、想繼續努力學游泳的動力、所以一眨眼,不知不覺游泳課也學超過半年了(繳費也繳了3期了)。連我的英國媽也留言給我,讚賞我的堅持及努力,也順便鼓勵我,她甚至開口:只要我飛回英國去,她會直接給我免費的游泳授課。(她可是Level 3的游泳教練啊!)->至於我在英國時怎麼沒學游泳? 那時候忙著專心學英語,週末有空檔早就排好旅遊計畫了。

而且很多時候,學習任何一樣新技能,好像也需要那麼一點"天時、地利、人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