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就來到2月份了,感覺2014年日子過得飛快,不過我總覺得忙是好事,至少表示生活過得充實,那在忙什麼? 

今年和Stefan討論到要不要繼續再挑一間語言學校,回去複習德語課程,我老覺得唸到B2程度之後,本身的字彙量如果沒衝上去的話,去學校只是花時間複習,老早就學過的文法及唸那幾本類似內容的教科書。有老師可以發問請教當然好,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問題是在單字量,想要累積字彙量,需要的不是語言學校了,而是要自己逼自己挑"難"的書來唸。「難的書」不是指語法結構很複雜的文章,而是指文章使用的字彙難度及用量,至少要達到B2以上的程度。

所以我今年一開始就安排了德語電台DW的B2線上「自我修練課程」,每天逼自己唸「一課」,聽起來很輕鬆對不對,才一課嘛!內容是有多少?2個小時應該就搞定了吧。 實不相瞞,本人字彙量真的是遜到爆炸,才唸完第一課(商業德語系列),excel單字表上的字彙就長達50個,第二課唸完超過百來個單字,光查單字及用法就查到眼花撩亂、口乾舌燥。

能怪誰?德語難學?(錯誤)還是自己以前太偷懶?(正解)

為了舒壓(舒解背單字的壓力),我採取分段作戰法,唸書不用一口氣唸完才能休息,我把它們折成早上、下午及晚上三段,一天還是盡量一課做完,單字多或少都無所謂,反正這系列26課自修完成後,還是要再回頭從第一課開始,複習很重要啊,不然單字怎麼記得住。分段的空檔用來吃飯及運動,唸到心灰意冷時就出門跑步,唸到滿腦子字母轉轉轉時,就去健身房。週四則不管再忙或再累,晚上就能玩水了(游泳課)。

所以2014年我的運動頻率及強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數據,已經出現「一週運動6天」的新紀錄,如果問我:「怎樣才能持續保持運動習慣?」....我:「去唸德語,保證你天天想出門慢跑」(誤)

至於我的游泳進度到那裡了? 第19堂我的水位終於達到3位數!100cm,不過水一深恐懼感就或多或少又回來了,還是可以做背部飄浮踢水,也可以做正面踢水,但是總是忍不住就想停下來呼吸一下。不過19堂開始練習side to side drill了,這個是自由式的最高潮:翻身換氣。

我已經習慣要不是臉在水裡,要不臉要水面上(正面或仰式),現在突然來一招:臉的一半在水裡一半在水面上,蛙鏡看到的世界截然不同,感覺好違和。所以我老是side to side然後身體就像手刀一樣切進水裡了,一沉進水裡我就會慌張的連忙站起來。

第20堂課V老師有私事去了一趟蘇黎世,所以精壯結實的Marc代課老師又出場了,我游泳課游得太賣力都忘了講,上到現在第五堂課,其中有四堂是1對1教學,我就是那唯一的學生,所以今天Marc有點小驚訝,但是仍然盡責的想辦法指導我掌握side to side drill的技巧,....然後整節課45分鐘的掙扎中,僅有一次成功完成side to side drill。(side to side drill好難!),youtube上的示範影片,每個教練都像魚轉世,姿態優雅、不慌不忙、游刃有餘,我盯了影片看了不下5回,還在家裡的沙發上模擬動作。真正回頭換自己上場時,簡單就是河馬下水。(河馬還游得比我優雅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