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堂課游泳課,老實講我游的很隨便,因為隔天一早要出發到巴黎,游得太賣力怕隔天腿軟,但是一進游池,才發現今天又是只有一名學生來上課,不賣力踢水也沒辦法,所以45分鐘又是持續不間斷的踢水踢到下課。

第18堂游泳課終於有另一名同學來報到了,不過今天V老師專門替我這個恐水泳者,設計了一堂課,我們要將可以隨意調整水池深淺的游泳池,優勢完全發揮出來。所以我今天要在完全沒有踢水板、游泳麵條、V老師或任何人的幫助下,在池裡進行"克服恐水大作戰"

好,咱們先從50cm開始,對!你沒有看錯,真的是50cm,淺到我連躺進池裡都有問題,但是先從跪姿到躺進水池裡開始,沒問題,因為我手一撐就可以碰到池底了。正面滑完換背面滑,沒問題。

每隔幾分鐘V老師就幫我們調整水池深度,60、70、80cm一路加上去,加到80cm時已經接近下課時間,而練到這時,我已經完全可以仰式踢水不依靠任何協助及工具了,問題還是在正面(因為沒有氧氣供應)。還是卡在換氣,所以V老師索性要我練側身換氣(之前都是抬頭換氣),換氣完直接旋轉身體變仰式。

好好玩!尤其是仰式!我第一次那麼放鬆的體驗到水的浮力,而且在身體全然放鬆的情況下,難怪我的英國媽形容那種感覺就像飛翔一樣。

我已經在期待下一堂課了,目標是自由式換氣及仰式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