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裡掙扎了那麼久,我今天終於觸岸了!

雖然只是泳池的短側,但是我終於可以不中斷,換氣踢水踢到彼岸了;果然12月開始密集特訓有效,為了把自己的髖部腿耐力及體力再提升(或至少保持在夏季的水準),現在安排週間至少慢跑1回(1小時)、健身房重訓2回(綜合訓練1.5~2小時)、游泳課1回(45分),這是週間的規畫,而週末則看情況有健行或其他運動。最近因為聖誕節將至,我幾乎天天騎腳踏車在低溫中往返德國,只為了物色理想的聖誕節禮物,一切都是為了把髖部肌肉練出來,我再練下去真的不如考慮棄廚房去健身房工作算了。

今天我一游到彼岸時,站起來跟V老師報告,她說:「吼!我在看其他人,沒看到這重要的一刻!妳再游一趟回來」

「蛤!」我當然認命的又游回去了,反正就是一直練一直練,不管能不能觸岸,上游泳課就要一直游一直游,這樣除了身體不會冷外,畢竟也是種運動不是嗎?

最近幾次游泳課,我有兩腿使力不平均的情況,一腳踢水比另一腳高,低的腿是正確的姿勢,所以要留意自己的踢水情況,也是,我在水裡使勁努力踢水時,那還有心思想著腿的高度,不過最近開始在"微調"自己的身體姿勢,像是頭不是90度角度的埋在水裡,而是視線稍稍往前看,所以頭是有點45度,所以在水裡我其實是可以稍微看到前方的情況。(我之前真的都埋在水裡,只看得見我身下的泳池)

另外膝蓋外側刺痛的情況,我的英國媽分析,我可能在水裡還不夠放鬆,另外我自己也猜測,因為我在水裡,不像在地面上那般快速及靈活,再怎麼樣也都要把水的阻力給算進來,所以我一心不想讓自己沉下去,賣力踢水的同時,膝蓋可能為了加快回復姿態,所以導致些許的旋轉或扭動。(但是直線上下不是才最快!怎麼會出現扭轉的情況呢?搔頭)

另外今天觸岸後,下課前V老師預告:「Joy,下一週我們要正式進入捨棄踢水板的練習了哦!」

「蛤!可是我都用它幫我浮起來啊」我試著做最後的掙扎

「可是妳在踢水練習時,妳的雙手都高高舉著滑水板,意思是根本就用不到它的浮力了,妳看新同學在踢水時,踢水板都是幾乎壓在水裡,表示他們是真的在用踢水板,可是妳根本就是舉高高在用踢水板啊」V老師解釋

「蛤!有這回事嗎?我在水裡根本不會注意自己的踢水板,真的嗎?我真的把滑水板拿高高嗎?」(懷疑)

「真的,妳要相信我,妳壓根沒有靠踢水板在踢水了」V老師強調

「好吧,可是我用踢水板幫助我站起來啊」最後一搏

「那簡單,妳只要將手掌往下用力壓(拍)水,也可以幫助妳快速站起來的」

「好吧,那咱們下週來試試」(心虛貌)

如果下週真的可以成功進入另一階段,那應該是我本年度收到最好的聖誕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