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課變成愈來愈困難的一件事了,不過不是難在:「冬天要穿著泳裝跳進水池裡」,難是難在要去學校的路上。

尤其是今晚出門時氣溫只有三度,寒風襲面及雨中夾雜著白雪紛飛,不由得感激Stefan幫我挑了家超級近的游泳學校,只要騎著腳踏車7分鐘就可以抵達。(差不多就是戴著手套的手凍僵,戴著毛帽的耳朵全部變硬,剛好抵達學校救回一命)

今天課堂上只來了三位學生(滿堂時是6位),所以V老師有更多的時間仔細觀察每個人的動作及姿勢,我跟V老師提到自己想要早點抛棄踢水板的願望,但是她反而覺得我不需要那麼"急切"的求獨立,不如專心練基本功,她注意到我在水裡換氣時,會有個會將「頭」過度壓進水裡的傾向,我自己還沒注意到,只是每次換氣時,心裡都急著趕快將頭埋進水裡,結果反而造成身體下降,所以我得注意換氣後,再度回到水裡時,上半個頭顱應該還是在水面上才行。(檢查方法是你的視線應該可以看到前方15度角的水池底,而非僅有自己身下的池底)

另外她讚美我的踢水動作愈來愈標準,但是想再進步的話,應該再多一點踢水的動作,而且我踢水時偶爾是整個小腿也會露出水面,所以她今天給我的特訓是完全埋進水裡的踢水動作,這個指令一下達,我發現完全埋在水裡的踢水要困難更多,但是對提升肌耐力及踢水動作的訓練會更有效。

所以我的另一個魔鬼訓練目標又開始了:完全水裡踢水+換氣時頭不過度壓回水裡+游完15M全程。

(然後Vera說,等我可以做到這程度時,再來抛棄踢水板也不遲,Stefan一聽到後說:「也對,練到這樣妳都可以游到水池的另一邊扶著池邊站起來了,那還需要踢水板。」)->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