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我的游泳課上到第六堂了,我很想紀錄個人有所突破的日記,但是,事實是,這週我依舊卡關卡在「使用滑水板踢水前進,水中換氣持續前進」上,每次一換氣時身體就沉下去;沉到我都心灰意冷,不想浮上來了!(當然我只是隨口說說,其實我巴不得可以身體浮在水面上游泳啊),下了課回到家,覺得自己卡關卡得心情好「阿雜」,電腦一開,發現英國媽熱騰騰的信件已經躺在收件匣裡,她重點提示了許多游泳新手要特別留意的動作及訣竅,一讀完立刻有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之感,當下真巴不得自己家裡就有游泳池可以立刻試驗看看!!(有個專業游泳教練的英國媽真好!)

今天V老師回來了,真是好久不見,她簡單詢問大家的進度後,就讓大家繼續接著之前的動作練習,也增加了幾個新的動作要我們練習,今天有稍微嘗試把大片的滑水板換成小小一條的游泳麵條!(浮力差異好大)也不是辦不到,但是「練換氣+踼水+保持動作」整個動作就已經夠讓我手忙腳亂了,再加一個加強浮力時,我簡直就忙到忘了自己到底在幹什麼了,所以玩了幾回後,又把麵條換成滑水板,專心一致的練水中換氣。

游泳課上到現在,45分鐘的課程,我都覺得好像10分鐘一樣短,踢水踢到喘噓噓,也愈來愈有運動的感覺;目前全班也一致決定,大家要繼續報名初級2繼續上課,所以意思是我冬天也會繼續學習游泳了。

今天快下課的前五分鐘,V老師簡短說明:「因為國小放假2週,學校會關閉。所以我們的課程也放假兩週,最後二堂初級1的課程會在10月中繼續,今天剩下最後五分鐘時間,請大家自行在水中玩耍吧!」,哦耶!我一方面開心有二週的假期,一方面又暗自擔心:「兩週耶!這樣學會的又忘了」,不過Stefan顯然不會這麼輕鬆就放過我,他已經打算沒有泳課的週末帶我去Spa玩水了!

最後五分鐘我就單獨胸口抱著踢水板,仰躺在水面上練仰式踢水了,踢著踢著,人到了游池的另一端才發現!「啊,怎麼都沒人了!」我還沒自己從仰式站起來過耶!心裡突然一陣緊張,然後想到Marc教的,把膝蓋彎曲靠向身體,自然而然就會變立姿,我做好準備深吸一口氣,抱著失去平衡即將沉入水裡的打算,大腦下達指令曲膝,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站起來了!(看樣子,我這人真的很愛自己嚇自己,要多練幾回,熟能生巧才行)

最近有感自己似乎體脂太低,四肢也滿是肌肉(這些都是讓我浮不起來的主因),所以最近狂吃、猛吃、像五郎一樣的大吃大喝。結果二週後一量體重,還是一樣!!!!算了,我已經對增加體重一事自暴自棄了,另一方面要是真的增重成功,萬一它們全部變成肌肉,我在水中只會更浮不起來,而且來年開春回頭練攀岩時,更要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