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前我們就收到朋友的邀請及請託,邀請我們參加他們的結婚派對,請託則是希望我們能夠拍攝當天所有的活動照片。

Stefan老神在在的一口就應允,撇開這回,他有至少兩場婚禮攝影及許多親友請託的活動拍攝經驗了,我則感覺有些壓力,壓力從何而來?「理論上」而言,結婚及宴客是一輩子希望只做一回的事情,大家信任Stefan可以拍出好照片,我也信任他可以拍出好照片,但是我可以嗎?真的可以嗎?

前一個星期我才終於搞清楚活動當天大致的流程及節目。行程安排從早上5點5分起床,6點搭上火車,7點半抵達集合地點,健行45分抵達山頂,祝禱人在微霧的清晨陽光中,感性激昂的祝福新人。下山後先返回新人家裡整理早晨祈禱儀式的照片,因為晚上要當節目之一撥放影片給親友看(刪減、挑照片、栽切)。2小時後接著趕往當晚宴會餐廳,接著再轉往今天宴會後要入宿的山上木屋,在沒有電力的木屋裡繼續編輯照片製作影片。(超擔心筆電不夠力,因為我帶的轉換插頭剛好不能使用餐廳牆壁上的電力插座,我有世界通用的轉換插頭,但是今天忘了帶XD)

我們出動了兩台相機,另一台是S弟弟的,結果拍攝時Stefan沒調整好,全部拍成RAW檔的格式,相機時間也忘了校準,兩台相機照片要合併排列時,簡直是災難!,檔案大也就算了,還好筆電裡有可以編輯RAW格式的程式可用。(但是即使只先輸出普通畫質的影片時,檔案也超大!光一個影片就破250M!) 我回家後,又輸出了另一個高畫質版本的,跳到680M了。

出席這場婚攝前一個月,我開始上網狂找適合的歌曲當影片背景音樂,有些活潑、有些浪漫......我覺得攝影最大的挑戰是,當這些畫面轉成大螢幕時,它們好像自然而然的會有屬於自己的風格,你得從照片給你的感覺,去挑選適合它的音樂。當然反著進行也沒問題,只是現場似乎大家都不怎麼在意音樂,Stefan還轉頭問我:「妳要配那首歌給它?」(嗚~我壓力好大!) 大部份的照片是我拍的、音樂是我挑的、順序Stefan去操煩,我只要負責最後轉檔,再來就沒時間了,要現場隨機應變了。

整天下來挑戰好多:電力、挑音樂、挑照片、硬體測試.....還好在時間壓力下,JS團隊還是把影片生出來了!撥完影片時,我有「鬆了好一口氣」的感覺,總算可以開心轉身專心吃蛋糕了。而且撥完影片時,現場親友不吝惜給予的熱烈讚美及鼓掌,讓我高興的飄飄然的。(下台後Stefan立刻撥冷水說:我們還在執勤中,要撐到今晚3點宴會結束才算)->而且今晚的照片都還沒檢查,工作成果是好是壞還很難講。(夜拍真的好難!!!!!)

經歷過這回業餘婚攝的挑戰後,突然又深深覺得自己攝影知識常識的不足!很認真思考要不要升級一下自己的頭腦,好歹美感還沒進步前,手感可以好一點。XD

另外這婚宴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出席的瑞士婚宴!好玩、好吃、溫馨、感人、活潑、動感....但是也超級累人。

以下,開始貼圖了。(多半以景物為主,人物照就留給朋友們自己欣賞了)

還沒日出就上工了XD

HU3Q6623.JPG HU3Q6642.jpg

更猛的是親友們一個比一個還拚,這是新娘最要好的女朋友,一早四點就走了一趟健行路線,沿路一朵一朵的綁上去!

HU3Q6661.jpg IMG_0399.JPG

另一位好朋友的媽媽,三點就起床現做現烤的奶油Zopf,一切辛苦就只為了讓大家在晨禱儀式結束後,有最新鮮的麵包可吃。(超美味!)

IMG_0478.JPG

晨禱結束後的早餐會。

HU3Q6750.jpg HU3Q6768.jpg

今晚宴會結束後的小木屋大通舖

IMG_0553.JPG

沒有電力供應,燈光的電力來源全是太陽能發電板收集的電力。

IMG_0555.JPG IMG_0557(001).JPG

新人是騎著天鵝入場!

IMG_0640.JPG IMG_0666.JPG

瑞士的宴會怎麼可能沒有起司!(還沒開動,我先來偷拍的)

IMG_0951.JPG

自助義式沙拉

IMG_0953.JPG

甜點出場

IMG_1151.JPG

IMG_1154.JPG

IMG_1201.JPG

IMG_13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