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蹺了上個星期四的游泳課,理由很簡單,因為回伯恩去參加S大伯的喪禮。我承認蹺課的確讓我稍微宣洩了不少「游泳壓力」,但另一方面也擔憂休息一週再回去上課,我又得再花時間開始適應水性。

傍晚準備上課前,反覆把英國媽寫給我的信讀了又讀,彷彿這樣就能得到多一點勇氣,尤其是「try to turst your teacher」這句話。結果你知道嗎?我們今天來了一位代課老師!

因為蹺了上堂課,所以今天刻意提早到游泳池報到,即便下水在游泳池裡散散步也好,慢慢適應水壓及身體處在水裡的感覺。我們上課的地點在一座小學的室內游泳池,時段安排的頗為緊湊,之前是一堂Aqua-fit的課程,今天因為提前30分鐘到校,該堂Aqua-fit老師在更衣室時,用德語試圖跟我解釋並要求:「妳應該在課程開始前的10~15分鐘才能使用並進來更衣室」,我能理解更衣室擁擠及時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我開始解釋:原則上我不會每次都提早到校,因為我會怕水的關係,加上蹺了上一堂課,回伯恩參加喪禮,所以想多花一點時間來重新適應水性。

我自已也不曉得為什麼一開口用德語解釋:「我會怕水,然後同學都已經在學換氣了,我卻連滑水都做不到..........」,眼眶就含滿淚水了,是沒有到默默流下眼淚或嚎啕大哭的局面(眼眶含淚劉雪華上身),這堂Aqua-fit多半都是老太太們來上課,她們一聽到我會怕水時,幾位紛紛圍了過來,一臉理解旳看著我,大家試著給我安慰及言語上的鼓勵,像:「不要心急」「慢慢來」「嗯,會怕水學游泳一定很困難吧!」.....嗚~她們都好貼心又溫柔,連一開始請我開課前15分鐘才能進更衣室的教練,也都一臉深表同情的看著我。

戲散場後,我自己擦乾眼淚、擤完鼻涕後,咦!好像有點幫助,流完淚承認自己的軟弱及恐懼後,宣洩了「怕水壓力」後,身體反而更放鬆了。(早知道我每堂課都先哭一哭再去上課!)

今天的代課老師Marc是個精壯的小伙子,濃濃的眉毛,個兒不高,但是厚實的胸膛感覺肺活量很驚人。英語說得很不賴,年紀和V老師也差不多,但是他的教法稍微和V老師有些不同,沒有優劣之別,只是技巧有些不同。

譬如今天Marc要我們採蹲姿開始吐氣,接著没入池裡繼續吐氣,吐到氣盡,而且能坐在游泳池的地板上為止。嘿嘿!這個我能做到沒問題。

今天我用麵條(長型浮柱)德語稱它為麵條,輔助打水前進,也有機會修正錯誤的身體姿勢。

接下來Marc說:「好,可以了,來試滑水」

!!!!

我腦海裡只差沒閃過自己的一生跑馬燈開始浮現英國媽的句句叮嚀:「Try to trust your teacher」、「Don't put yourself under pressure」、「Try to enjoy the journey」、「Stretch out as big as you can on the water」......

結果,我成功了,我滑水成功了!!,而且一次比一次的距離還要更長!當然整堂課裡,我還是嗆水了好幾次(但是不喝水那學得會游泳?),Marc也說:「游泳本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可能一步登天,但是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距離及耐力就會一次次的延長。」然後Marc整晚一直"拉尖音Super"不絕於耳的讚美我的表現,原來我是小朋友,很需要讚美才更有動力。XD

雖然至今還不能完全體會,但是我愈來愈能了解英國媽說的:「當你能放鬆並漂浮在水裡時,那種美妙的感覺就像飛行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