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上個月送我的生日禮物,今天正式啟用:我的第一堂"正式"游泳課。

[非正式游泳課]以前大學同學、朋友及Stefan都試圖教我游泳,直到今日仍然學不會游泳,主因是:我對「水」有種莫名的恐懼感。話是這樣講沒錯,但是偏偏我愛泡湯愛得要命,可以天天泡湯也沒問題,也喜歡在家裡泡澡,可就是沒辦法把整個身體都沉入水中!?(尤其是頭部) 

第一堂游泳課前我超緊張,前一晚就開始有莫名的焦慮感,隔天中午過後,簡直可以用坐立難安來形容;連Stefan這粗線條的人都看得出我的緊張及不安,第一天陪著我去報到,和教練聊個幾句。(包括再三強調我會怕水這事)

我的游泳教練V年輕,長得也可愛,從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感覺是個嬌小的女生,開課第一天,她遠遠走進建築物時,我就認出她來先開口招呼,教練本人實際上長得比我還高大,果然外國人的小臉會騙人,她的體態在我眼中健美又勻稱。

硬著頭皮上場後,發現沒我想象中的恐怖,學校游泳池的地面是可以升降的,所以V先把水面調整到適當的高度(約我的腹腔中段),她循序漸進的要我們一步一步來,第一步是下水,大家先在水中走一小段距離,適應水壓及站在水中的感覺,第二步是把身體放低,讓身體沉入水中,直到鼻子下人中區域(鼻子還在水面上),第三步是把閉氣後將頭部完全沉入水中。(這些步驟都可以站在池邊,會怕的同學可以手抓著池邊練習。)第四步是閉氣降入水中後,用口或鼻將氣吐出。(口或鼻皆可,看個人偏好),接著第五步是手扶著池邊,練習打水,臉朝下,打水時只有後腳跟稍微浮現水面,全身皆應在水面下。

從第1~4步,我都沒問題,進展神速,但是第五步開始遇到卡關。動件時要將雙臂打直練打水,但是我一緊張,手抓著池邊的勁道,連我都擔心起來池邊會被我掐碎,手臂也不自覺彎曲,全身彊硬怎麼打都打不出水面。45分鐘的課程時間,就在練打水中很快結束,回家當晚腰痠痛的要命,整個全後背部肌肉,呈現一種過度緊張又運動過度的生不如死狀態。

其實還有後續的第六步到第八步,我的同學裡有幾位進步神速,第一天就進階到水面下滑水及打水練習了,但是我仍舊死命的緊抓著池邊不鬆手。

至於在瑞士來上游泳課的都是那些人?本班共有7位學生(含我在內),6位來自印度(4男2女)!登楞!從來沒有何時覺得自己那麼像外國人過,還好因為通通都是外國人,V教練改成英語頻道上課。(Stefan超失望,因為他希望我學點游泳德語回家)

游泳課上課時間:每週四晚間20.00~20.45,室內泳池水溫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