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是朋友U及C的生日,平常大家各忙各的事,週五大家硬是擠出時間來聚餐,辦場非正式的慶生宴,壽星C負責甜點及飲料,而朋友L剛從韓國飛返瑞士,連時差都還沒調整過來,加上她最近忙著打掃準備搬家一事,所以我和U義不容辭負責準備料理。(其實我高興得要命,又有嘗試新菜色的好機會了)

好喜歡大家聚在一起吃飯,總是話題及笑聲不斷。

IMG_7443

U準備了Larb beef

IMG_7445

Pla Shrimp(對不起,是圖中被拍糊了的那盤!辣、酸、香、甜...好滋味!) 左邊是泰式烤雞胸。 

IMG_7444

朋友U真的是超級貼心的人,她擔心有人不愛吃啃食骨頭,所以準備無骨烤雞胸外,也替愛啃骨頭的人準備了一盤泰式烤雞腿。

IMG_7446

我帶了用洋葱糕仿冒的"新加坡炒蘿蔔糕"

IMG_7448

還有好久沒做的紹興醉雞,再加上用冰箱庫存新鮮鳳梨試做的木耳炒鳳梨,木耳炒鳯梨是參考Carol的食譜,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IMG_7455

甜點盤!還有我竟然忘了單獨拍下C帶來的巧克力蛋糕!(好好吃....在地上打滾中)

IMG_7467  

同場加映聚餐時朋友的疑問及我又學到的新招式:

1:請問雞肉如何變成圓柱狀?雞腿去骨後將雞腿稍微整形,發揮禮物包裝的技巧,用鋁泊紙將雞肉(皮朝外)捲成糖果包裝狀(兩端束緊,雞肉在中間),中火蒸20~25分即可取出放涼。(拆封時鋁泊內的雞汁小心保留下來做醉雞的醃汁)

2.把鱈魚香絲用不沾鍋加少許油煎過,口感立刻變得又酥又香又脆口。(連平常不愛海鮮類零食的Stefan也一根接一根停不住手)第一張照片最右下角那盤就是!(對,請你捲回去看第一張照片)

3.朋友U竟然還有冬蔭貢花生這種開胃小品!我忘了問她怎麼做的了,如果我還記得的話,就會回來補上食譜!XD

以上,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回聚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