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下午我家客廳召開了一個"農曆年晚餐會"的討論會議,討論大年初一的晚餐細節。討論過程中已經笑聲不斷,默契十足,尤其是聊到火鍋的肉類時,友人L提到她採買"火鍋肉"的經驗時,我一聽真的是點頭如搗蒜,蒜都爛成泥了的認同。瑞士德國超市的冷凍櫃區,很容易找到給中式火鍋使用的冷凍切片肉商品,但是找張超市的肉品包裝給大家瞧瞧:

這盒450g的牛肉薄片,定價:28瑞郎。撇開價格不討論,光看那肉片就不及格!油花在那裡!?像雪花一般均勻散布的油花才是拿來煮火鍋的肉啊。我知道脂肪讓人發胖,普林(purine)讓人心驚,但是這裡不像台灣夜市、攤販、餐廳隨處可見可吃的小火鍋、麻辣鍋、火鍋吃到飽,如果一年只能開鍋兩回,就讓我吃肥滋滋的油花肉吃個過癮吧。

這些盒裝肉品在我及友人L的眼裡,真的是不及格。她對這肉片涮完後的口感只有簡單的評語:「口香糖一般韌」,所以我當初在瑞士最先學習的超市肉品櫃檯生存法則是,學習挑選有點油脂的肉類,然後面帶最親切的笑容,麻煩肉品區的服務人員:「可否麻煩您用機器幫我把這塊肉切得極薄」(所以關鍵德語像Schnieden、dünn都要先學!),如果遇到熱心的服務人員回應這肉不能切薄會破碎時,那試著解釋要煮"特別的中國料理",所以肉有點破碎無妨,但是真的麻煩您用機器切得很薄很薄,多半服務人員就會願意幫你試試。

也難怪瑞士及德國家電區可以買到各種大小尺寸的片肉機了,除了自己在家片肉的成本較低之外,可能比每回上超市麻煩屠夫幫忙切肉還要省事些。

4018768xun  

回來聊晚餐會,這個聚會特別之處在於共有四對配偶,但是八個國藉,完全就是巧合及因緣,晚餐的重頭戲就是各國料理都會端上桌。(不過還是只有四國,因為人夫都在上班賺錢,所以人妻們負責料理跟花錢XD)

IMG_4554

韓國代表:海鮮煎餅及拌雜菜粉絲(sweet potato noodles)

IMG_4557

台灣代表:蘆筍培根捲

IMG_4558

火鍋主要拿來當湯鍋使用,鍋前方是台灣代表:麻婆豆腐

IMG_4559

泰國代表:青木瓜沙拉,好開胃!

IMG_4560

韓式拌雜菜特寫來一張:

IMG_4561

泰國代表準備的:火鍋湯料,白菜好甜好好味!

IMG_4562

滿滿一桌子的菜,氣勢驚人!

IMG_4564

超級大客滿的桌面,白飯、火鍋湯底沒地方擺,只好擺到壁爐旁去了。

IMG_4566

新加坡代表:白斬雞(海南雞/白切雞)好好吃!

IMG_4567

台灣代表試新菜:橙汁排骨

IMG_4568

荷蘭代表:馬蹄糕(第二輪上桌之甜點),結果韓式麻糬沒有拍到照片!

IMG_4582

台灣代表:烤紅糖年糕。(不是我自誇,這個就算放涼了也好好吃哦)

IMG_4580   

以上,飽到隔天早上的晚餐會圓滿結束。

再次祝福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