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我在自宅辦了個主題為"食物"的派對,選在1月中舉行是因為在聖誕節及新年期間,很多同學及朋友都回國去過節或渡假了,所以才挑了個大家都"應該"回瑞士的日子來舉行。派對的主題也很簡單,請出席者準備4~6人份的各自國家的特色料理(冷熱甜鹹都不拘,不過挑戰及困難點是在這種天氣裡把食物從自己家裡帶來我這),這樣讓所有參加的人都可以有機會「小份量」的嘗試各種不同國家的料理及食物。當然講國際食物派對是有些誇張了,因為大部份同學及朋友多半也都來自歐洲。

不過9日才從義大利返回瑞士的我,才剛回家門就開始緊張了,我和Stefan接連著兩天忙著張羅飲料酒水及食物。不過比起大部份的派對,我這種「出任務」的派對,真的讓派對主人(就是我)要輕鬆很多;至少我不用一口氣張羅19人份的食物,而且還有機會嘗試不同國家的料理。

不過這種派對的風險就是:「你永遠不曉得出席者會帶什麼來!」哈哈哈~我只能說我有個甜滋滋的派對啦。

以下來圖說:

德國代表:絞肉肉餅。(派對型漢堡小點,不用沾醬也很好吃)

IMG_4315

瑞士代表:Stefan和我齊手亂亂做的開胃小品:烤土司+起司+無花果芥末醬+酸果。

IMG_4316

菲律賓代表:炸春捲,不得不說我的同學做得一手好菜,包蔬菜及肉餡的炸春捲即便涼了,也很美味。

IMG_4317

德國代表:烤粟子,別小看這盆粟子,可是顆顆親自挑選,又煮又烤的辛苦成果。(超甜!)

IMG_4318

西班牙代表:不是couscous哦!但是本人記性差忘了它的名稱。(口感倒是有點類似couscour)

IMG_4319

羅馬尼亞代表:出席者說:「這是我要我女兒做的,所以我也不曉得名稱是什麼!」咱們就簡稱它為綜合水果凍蛋糕

IMG_4323

西班牙代表:不要被這外表像碗粿的甜點給騙了,滋味超讚!像焦糖奶凍的甜點。(我要記得去要食譜!)

IMG_4324

西班牙代表又一傑作:榲桲糖佐起司、核挑。(這可是傳說中要煮七七49天的榲桲糖耶!我去年就看過榲桲糖的食譜,然後一看到慢火煮糖的時間長度後,就默默把食譜收進資料夾裡了)

IMG_4325

瑞士代表:三種口味各異的伯恩燻肉。

IMG_4328

捷克代表:馬鈴薯沙拉。

IMG_4351

台灣代表:菊花酥,這個菊花酥是我第二回試作了,這回Stefan也下場幫忙,兩人也還是忙到夜深了才完成。(擦汗)

IMG_4370  

最後報告:是說我是派對主人怎麼可能只做菊花酥,其實我還做了一鍋三杯雞及一盆糙米飯(互相搭配),但是Stefan當天忙著拍攝,顯然三杯雞對他而言不再是異國料理了(他大概吃我煮的三杯雞不下5次了),所以當天他忘記拍下特寫。所以這回找不到三杯雞的照片上傳,請大伙自行google三杯雞的照片來參考吧。我手邊只有即將被吃光光的三杯雞,而且當天我忙到自己都沒吃到一口!就被吃光光了,只能說大家好捧場,謝謝惠顧。

這回三杯雞我還很搞剛,特地到亞洲超商找了紅骨九層塔!而不是用仿冒品:羅勒來製作。結果大伙們吃到九層塔時,紛紛問我那是什麼!?(沒事找事忙代表)

以上,希望夏天有機會,再辦一次類似的派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