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度的聖誕夜大餐圓滿結束,這回S媽媽甚至還為了前菜畫了擺盤用的設計圖。(超認真,雖然我把設計圖轉了好幾次90度還是看不懂畫到底在表達什麼)

今年的主題是:星星!

大伙們從下午就開始扯後腿幫忙。我和S爸爸合力製作了這個開胃小點,講製作太誇張了點,其實就是偷吃步買市售的鹹派皮,再用星星模具切割麵皮,上頭刷上蛋液及切碎鹹魚。

  IMG_3130

傍晚開始佈置桌面

IMG_3132

每人桌上擺上星星小餐包,裝飾品也達到食用目地。

IMG_3143

巧克力是一定要的。 

IMG_3144

開胃小盤:楊桃、白蘿蔔、小鹹點、愛心小蕃茄....

愛心蕃茄是我臨機一動,突然想起在網路上學來的一招:將瘦長型的小蕃茄斜刀切開,再反轉其中一塊將刀切面結合,就會變成愛心形。這個祕技一出,一票親友們像空谷回音一般猛誇:可愛!可愛情!可愛!(好啦!我知道我很可愛啦!)

楊桃這種"異國"水果要好吃的技法是,準備要擺盤時再切開,在果面上撒上一丁點紅砂糖。差不多上桌時,紅糖就會溶化得無影無蹤,但是可以幫助把楊桃的澀味減至最小。在歐洲很多進口的亞洲水果,真的是中看不中吃,10次買要失望11次。(多的那一次是感傷自己的荷包)

IMG_3148

今年的主菜!

IMG_3151

驚人的火腿尺寸!

IMG_3155

 同場加映今年在伯恩一直被嘲笑瘦弱的聖誕樹。(註1)

IMG_3196  

家裡的聖誕大餐不像"傳統"的聖誕晚餐固定以火雞為主,去年上桌的是烤牛肉,今年則是煙燻火腿。S媽媽和S嬸嬸又會在26日當天輪流舉辦派對,今年輪到S媽媽主辦,而Stefan則順勢邀請大家來Basel度過一個不同的St. Stephen day,所以今年意外由我來掌廚,Stefan點了咕咾肉當主菜,所以我們回伯恩之前,冰箱裡老早就塞了滿滿的食材。這裡不像台灣,很多商店全年無休,大部份的商店營業到聖誕夜傍晚就關門了,有些商家甚至一口氣就休息到新年後才開門營業。所以家裡的冰箱真得要儲些糧,好準備過聖誕節假期。不過很多中東、土耳其或亞洲超商還是會開門營業。 

這回幸運的是咕咾肉沒砸鍋,大伙把一只鑊鍋裡八分滿的咕咾肉吃到幾乎不剩,其實還滿有成就感的,不過老實說,很多中菜真的不適合當派對主菜(保溫過的中菜都沒剛做好時的美味,雖然這些外國人大概也吃不出差異,但是我自己這關就過不了。)下回若還有機會掌廚聖誕大餐,其實很想試試烤火雞。(不過我的烤箱這關也過不了,烤全雞沒問題,大尺寸的火雞就塞不進烤箱了),不過撇開烤禽類料理,很多烤箱料理也都很適合拿來當聖誕主菜,只要抓好上菜時間,我就可以輕輕鬆鬆在客廳裡喝香檳,不用一直待在廚房忙得要命,而且這回連Stefan都待在廚房盡全力幫忙,是說辦派對時,男、女主人都在廚房忙碌也太怪了。(還好我們在忙的時間,剛好是新聞時間,S爸爸及親友們忙著看半小時的新聞)

同場加映兩張在巴賽爾的聖誕照片。

IMG_3321

S爸爸去年跟今年的冬天都專送了滿滿一大箱的木柴來,揪感心。

IMG_3311

註1:其實瘦弱的聖誕樹是S爸爸故意挑的,因為每年聖誕節過後處理聖誕樹真的挺累人的,那怕是綠垃圾也是要花錢處理。反正大家的焦點多半放在聖誕樹下的禮物,所以聖誕樹長的粗勇或瘦弱沒那麼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