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份某個清晨,我們正在廚房準備熱茶及早餐時,Stefan突然無厘頭的冒出一句:

「我覺得妳真的是一個管理能力很強的經理人」

「蛤!」一大清早,人還沒全清醒過來,實在不能理解他打那裡冒出來的感想。

Joy:「我不懂你的意思?怎麼突然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經理人(他還真的是用manager來形容我)」

Stefan:「自從我們一起生活以來,只要妳在家,冰箱永遠都有鮮奶,從來沒有缺乏或用罄過!」

...........

 

Joy:「你的意思是,鮮奶會用罄的家庭,經理人就算失格了嗎?」

Stefan:「那當然,在伯恩家裡時,冰箱裡的鮮奶常常就三不五時用罄!」

............(哦!你偷偷批評自己的老媽當經理人失格!)

把這個對話紀錄下來,是因為我發覺三件事:

(1)原來以瑞士人的標準而言,冰箱裡的鮮奶絕對不能用罄!

(2)原來把冰箱採購管理做好就能當經理人了(誤)

(3)原來我的冰箱管理能力還不錯。

 

註:嘿嘿,當然這是我的個人觀察心得啦,我們只是兩口之家,相較之下當初住伯恩時,可是六口之家,S三兄妹三不五時,半夜肚子餓就開冰箱,自己調一杯巧克力鮮乳來喝。加上我及S爸媽喝咖啡也猛加鮮奶。就算一次添購兩瓶1公升的鮮乳,在隔天就轉眼少掉一瓶半的容量。現在我家鮮乳只有兩個人使用,而且多半只消耗在早餐穀片、奶茶及咖啡,或是我打算做白醬料理時,都會預先多採購一公升供料理使用,管理起來當然容易多了。

我們在巴賽爾的冰箱尺寸很迷你(其實一般瑞士家庭的冰箱尺寸都不太啦,而且多半和廚櫃做成一體的),和一般台灣家庭隨便就起就4~500公升的冰箱容量比較,我的冰箱只比一般飯店房間裡的mini bar冰箱要大上一些罷了(還好我另外有個抽屜式的冷凍庫)。所以容量不太的話,食材採購就變得很謹慎,這裡物價高昂,我絕對捨不得丟掉任何食材或造成浪費。所以通常採購時就想著要煮什麼菜色,當然看到特價品時也會失手買回家,再用冰箱裡的食材來東拼西湊構想本日菜單。

地球資源有限,請勿浪費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