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Stefan極少外食,一方面我喜歡待在廚房實驗新菜色,另一個原因是大部份餐廳的食物我都模仿的出來(這樣講會不會太驕傲了點,當然我模仿出來的沒有人家專業廚師那麼厲害,但是唬住我家這位是綽綽有餘了),而平均每回兩人外食一次,沒有50瑞郎以上是搞不定的(註1)。而這個50瑞郎預算,我可以採購足夠兩人吃一週的伙食兼午餐盒了,所以在瑞士時,我會自動調整為"煮婦"模式,而一回台灣都立刻變成"外食"模式。(台灣餐廳小吃攤販眾多,價位合理口味多樣,自己煮的成本也不一定會比直接打包帶回家要便宜多少,甚至要求食材品質及鮮度的話會更貴)

不過就算很少外食,兩人偶爾也會因為「交際應酬」,而難得有出門到餐廳用餐的機會。這次是因為Stefan公司每年固定舉行的派對,去年他因故缺席,而這次他執意也要讓我出席,因為他知道愛吃如我,一旦有機會光臨特別的餐廳,我會特別開心,我開心他的日子就會好過些學了新菜色,他就更有口福了。

今天去的其實是一家位於德國境內的餐廳,這間餐廳一年只營業約三個月時間(八月到十月底),而平常的日子裡,這裡是一家釀酒莊。所以私家廚房裡推出的除了美食外,最大的賣點就是每年剛釀的新酒,新酒紅白口味都有,新酒已經有將近10%的酒精濃度,但是糖分尚未全部轉化成酒精,所以入口滿嘴果香及甜滋滋的口感,一不小心就會因為順口而喝多。所以一進餐廳侍者把新酒送上桌時,S公司同事就三番兩次提醒我們要小心這後勁十足的新酒。

 

餐廳外觀

如果八、九月來天氣尚暖時,坐室外會很棒,但是我們抵達的十月入夜氣溫已經偏低,當然選了室內的座位。

IMG_1550 

IMG_1552

 

IMG_1553

紅、白新酒,其實就算不去餐廳用餐,現在這個季節及期間,只要到德國酒莊附近的當地傳統市集,也可見新酒的足跡,所以也有機會買到或嘗到新酒的滋味。

顏色混沌、口感奇特,酸甜澀,也帶點新鮮果汁和葡萄酒的混合口感,而且真的後勁十足。

IMG_1556 

開胃菜,德國式flamkuchen,沒有法式那麼薄酥爽脆,更近似於Pizza一些。

IMG_1558

IMG_1560

餐廳名稱就叫蝸牛,我一看到菜單就決定點一盤來試試。這濃郁的奶油綠醬及蝸牛配麵包最棒了,連平常不喜歡蝸牛的Stefan在試完一隻後,都主動開口央求再來一隻。

IMG_1579

有人點了德式香腸沙拉,中間那堆粉紅似麵條是切簿片後再切條的香腸。

IMG_1590

這個也是餐廳招牌之一,一大塊黑麥切片麵包淋上酒汁墊底,中間夾上蕃茄片、火腿、蘑菇,上頭再蓋上起司進烤箱烘烤上色;這盤份量驚人酒氣十足的菜色,一個人吃會吃不完。

IMG_1602         

這間有趣的餐廳,平常不開放營業是一家釀酒莊,這種特許的餐廳執照一年也只能營業3個月左右,而這裡生意好到公司還是刻意預約訂位才搶到位子的。我們當天抵達時,室內真的是爆滿,用餐氣氛超熱絡,當天我不只帶著滿肚子的美酒佳餚返家,光扯開喉嚨聊天也讓我喉嚨痛了半天。

註1:當然偶爾只吃德式香腸配麵包加個飲料,20元內是搞得定的,但是偶爾到餐廳外食時,我多半挑選自己沒料理過的新菜色、要花長時間烹煮的菜色或是自己喜歡的菜色(像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