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我很喜歡吃博客Q肉丁德國香腸,不過在歐洲這種維也納香腸在瑞士超市的包裝上常被稱為Wienerli,另外也常被稱作Frankfurter Würstel,而這維也納香腸為什麼會被稱為"法蘭克福"香腸,在wiki上有個解釋是說當初在維也納發明這香腸的屠夫來自法蘭克福,所以才會有這維也納香腸卻稱作法蘭克福香腸的由來。

我喜歡這種香腸Q彈有勁的外衣及口感,上次在Carol的網站上瞧見了這篇"熱狗捲"後,想起了台灣麵包店裡的熱狗麵包,還有在瑞士每逢節慶或舉辦活動時,老是隨處可見的烤香腸(多半有3~4種不同口感或口味可以選)攤販,每回嘴饞時,總是點上一份烤香腸配上一塊歐式硬麵包。

感謝網路上總有熱心分享食譜的人,讓我從中獲益良多,這個食譜出自於Carol的熱狗捲,不過我沒有在養天然酵母,所以直接用她提供的"直接法基本麵包麵團"來施作。製作前把5條香腸先從冰箱取出退冰,之後直接煮一壺開水將香腸直接用熱開水浸泡過。要準備包進麵團時才取出擦乾備用。Carol的麵團配方切割成五塊剛剛好,烘烤前表面刷上蛋液,擠上一些美乃滋再撒上新鮮切碎的巴西利。

出爐時直接沾黃芥末吃,美味程度破表,打算以後如果懶得下廚(機率很低),就直接做Winerli麵包(這樣也算下廚啊),再加上沙拉或水果就可以解決一餐了。歐洲氣候乾燥,我習慣麵包出爐後一放涼就直接收進夾鍊袋裡保持濕度,不過麵包放夾練袋還是要盡快吃完。否則沒吃完的麵包雖然不至於變成像石頭般堅硬,但是也會發霉的。(不過通常是4~5天後)

隔天給Stefan帶便當時,只要打包麵包一份,再加上一盒綜合水果沙拉,就是簡單又美味的一餐了。(他真的胃口很好,適應力強,給他吃什麼都照單全收)

 

IMG_0852

 

同場加映忘了打開機器,而全程手工揉麵製作的菊花酥,我在亞洲超市發現台灣製造的紅豆餡罐頭,不曉得甜度及口感如何,怕今年中秋節的蛋黃酥冒然使用而失敗,所以先開罐試作菊花酥。出爐後Stefan一吃就幾乎停不下來,每回都偷偷潛進廚房裡,偷渡一塊帶回客廳沙發上享用。

週五傍晚時分出爐20份,當晚問Stefan:「我們明天要去蘇黎世拜訪朋友M,你覺得我應該打包幾份帶去?」

他回答的認真:「半份」

..............(有這麼好吃嗎?連一塊都捨不得給人)

IMG_0873

模樣非常討喜的菊花酥,割切麵團翻轉時,我用兩種方式翻轉花瓣,(1)是大家通通轉向同一側,就會像下圖中的左下那樣(2)是將每兩瓣為一個單位,翻轉成面對面的方式。就會出現一個類似"心形"的幸運草效果。

IMG_0871

翻轉後為了讓它看起來圓潤可愛,還要稍微將邊角尖端處用手指稍稍按壓弭平,這樣原本尖銳的邊角才會變得圓潤。所以我一做完就哀哀叫這個菊花酥真的很搞工,除了油皮油酥的眉眉角角要顧好,連切割翻轉時都要小心及輕柔。不過一出爐後獲得朋友們的一致好評,我又忘了製作時的費工了,不過至少這次我不用再自己製作紅豆沙了,這個台灣製的豆沙罐頭甜度適宜,我已經打算去殺個3罐回家放了。

IMG_0874  

以上,下回廚房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