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抵達了,這個Bosch MUM56340廚房機器是我"想"了一年後,才下手的機器,瑞士鄰近德國,所以很多家庭主婦家裡都備有Bosch的桌面或手動攪拌器,S媽媽也是Bosch的愛用者(她桌面及手動攪拌器都有)。這裡市面上也買得到各色鮮艷漂亮的Kitchenaid及穩重厚實型的kenwood Chef,我在賣場裡看過大部份的機型及顏色,也曾考慮過Kitchenaid的Holunderbeere色(接骨木果的紫色),但是自從在賣場看過Bosch的MUM5系列後,流線型機身、簡單的色系、多樣化的配件、五機合一的多功能(絞肉機、果汁機、切片機、攪拌器、榨汁機),從此它就長駐我心了,再加上看過官網的示範影片後,我就知道非它不可了。(所以影片拍得好很重要!)

想看影片請點我:http://www.bosch-home.com/de/styline.html#/Startseite

請自行點選中間的攪拌器後,出現的新頁面左下角有個video可以看。

會考慮這台多功能多配件的機器是因為我的廚房還很"空曠",需要不同的機器,而這台"幾乎可以"(註1)滿足我所需要大部份功能及對外貌的要求,所以如果你的廚房裡已經擁有各種機器及配備,相較之下,它的配件可能多餘並重複了;它一機多功多配件的優勢,讓我買一台就抵別人廚房裡的五台了(廚櫃為了收納零件立刻滿了一半),所以今天難得來個開箱文!

IMG_0374 

IMG_0379

箱子要留著,為明年搬家做準備,而且包裝的設計將每個配件及主機都穩穩當當的固定住,運送中也不擔心。

IMG_0381 

開蓋:配件組合快速說明單,使用說明書及附件說明書。

IMG_0382

主機及"一堆"零件。

IMG_0384

一機多功的缺點是:開箱第一件事不是立刻插電試機器,而是開始清洗及擦拭大量的配件,光做好這件事就夜深了。XD

IMG_0390  

註1:接下來的購物清單是:義大利麵手搖機及咖啡機(下次開箱文可能又一年半載後了),其實如果購買Bosch MUM8系列,連電動義麵機的配件都可以加購,但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計畫想買手搖機了,加上MUM8走"專業型"外貌,我個人認為它的外貌不夠流線討喜。(到底是把機器拿來看還是拿來用啊?)所以最後挑選任務就簡單多了,在MUM5系列中選一台配件有需要、顏色不錯、瓦數又足夠的機器。(選擇一共有四種)忘了講,我這台機器最後出線的原因除了配件最多外,另外一個和其他三台最大的不同是它的電線會自動收納捲進肚子裡。(顯示為很討厭收納電線)

8/8/12補充:

開機第一試的食譜是筍香肉包,不只包子麵團,我連包子肉餡都直接用機器去拌。不過麵團我這次用種類550麵粉,出來成品口感不錯,但是有些結實,下次打算用405來試試看。包子收摺口真的要練習,我的中式麵點製作能力很弱。(其實無論中西點都弱,我強的是出一張嘴很愛吃!)會做這個是因為昨天打開筍片罐頭,只用了三分之一做炒麵,所以剩下的靈機一動切碎拌肉變筍香肉包。練完攀岩回家後,二度蒸熱上桌,連Stefan這個不喜歡食用太多肉的人,都覺得肉包子好好吃,可見筍片解肉類油膩的效果真的很強!(愛吃肉的不負責結論)

IMG_0397  

以上,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