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何其幸運(敲木頭),能夠有機會生活在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度及文化裡,在瑞士時,偶爾想念起台灣的小吃,回到台灣後,卻想著瑞士超市裡的優格及起司。這種貴遠鄙近的世俗常情,在我大腦裡變換的速度,比我的雙聲道還快。

而且這種「期待的心情」也是一種快樂的來源,經過長時間的盼望及等待,當真正得到時,獲得的滿足感也更強烈。

所以這次回台,有幸在台南小吃專家的帶領,在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裡,我終於品嚐到念茲在茲的台南美味小吃了。

台南小吃眾多,個家品牌口味不同,光是想把國華街裡頭的小吃都試過一回,大概就個花上個把月的時間了,這種小吃沒有星級、公正口味之別,有時候換個掌門人,連口味都會悄悄改變,最好的方法就是都來嚐嚐看,喜歡就會變成常客,不喜歡就再試別間,台南小吃花樣多,口感又特別,總會找到自已心目中的美味。

好了,以下話不多說,來圖說。

DSCF6647 

葉家小卷米粉 國華街二段142號。

隔好久再吃到這種粗粗短短的米粉湯,覺得好懷念;想起第一次在台北吃到這種粗米粉。

DSCF6648 

亞德當歸鴨-國華街三段180號

鴨肉飯,小小一碗,吃巧不吃飽,整碗底部的鴨油多到,再添一碗白飯來扒光都沒問題。

DSCF6652  

阿松割包 國華街三段181號

現場吃的驚喜是竟然有附送小碗清湯(湯頭是烹煮豬肉後的滋味,光這碗湯就有讓我在吃陽春麵的錯覺了),花生淋醬也和我熟悉的花生糖粉型的割包有些不同。招牌上的"普通包、瘦肉包、豬舌包",讀來很有喜感,下次有誰的女友(或男友)吵著要買包時,就帶來台南吃割包吧。

DSCF6654 

石頭鄉燜烤珍珠玉米 保安路98號

招牌沙茶玉米,先悶再烤的玉米,和直接烘烤玉米的最大差別是,口感特級軟嫩又香甜。難怪生意那麼好,二點一開店就立刻大排長龍,我們還排到35號去了。今天試了招牌口味,雖然有種在吃火鍋玉米沾沙茶醬汁的錯覺,但是真的很美味,尤其是看著在高溫下,待到炎熱烤爐邊上的老闆們,真的是懷抱著感謝的心情在吃玉米了。

DSCF6657  

DSCF6658 

大胖豬心 文南路339-1號

心肝湯,窄窄長長的店面裡,傳來陣陣的麻油及當歸香,超軟嫩的心肝一入口,哇塞,我的媽啊,這碗湯真的立刻變成我的心肝湯了。

DSCF6663  

DSCF6664  

阿億牛肉城 永華店 永華路292號/ 東門店 民權路一段1-3號

這碗湯就是令我念茲在茲的台南小吃,到了台南後,才發現幾乎整個台南遍地都有牛肉湯!美味新鮮的牛肉清湯,如果少了新鮮的溫體牛肉還真是做不到,這次回台後,在新聞強力放送的瘦肉精議題下,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連我家週六的夜市攤販裡,牛排店賣的牛肉竟然也是遠從紐西蘭進口的冷凍牛肉,所以愈發顯得台南這碗牛肉湯裡,使用台灣溫體牛肉的新鮮及珍貴了。

以上,希望那天有空也來把橋頭小吃介紹一下,讓這些當地的特色小吃可以繼續待在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