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這次飛回台灣遇到連假,很久沒有體驗高速公路塞車的感覺連假全家出遊的感覺了,所以趁著連假一行6人(包括一對Joy哥的情侶朋友),在高鐵左營站集合出發,選擇乘坐高鐵北上,再租車子一路邊開邊玩南下。大家其實常常南北出差旅行了,所以這趟出遊其實沒有太多目標或景點想去,只是想帶Joy媽出來走走逛逛,所以第一天我設計的行程是,抵達台北拿取租用的車輛後,先到飯店把行李丟下,順便check-in房間。這時也應該接近中午12點了,所以就近在旁邊的肥前屋吃饅魚飯,有個充滿活力的開始。

吃完午餐後,再一路悠悠哉哉的開車前往烏來泡湯,泡完湯後也可以到烏來老街逛逛。吃吃原住民風格的小吃。

好了,以下來圖說:

好久好久沒有吃的肥前屋,口感及調味和十幾年前比較之下,再搭配以饅魚繼續飊漲的價位看來,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去吃了。下次真的想吃饅魚飯的話,會去傳統魚市買真空包裝的即食饅魚包,自已煮白飯了。

DSCF6582   

烏來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我急著想享受湯屋。全身泡得暖呼呼的真棒!而且全台各地遍佈泉源真的超棒。瑞士其實也有溫泉及天然湧泉,不過沒有台灣那麼密集,要專程前往中西部。不像台灣彷彿人人家裡後院都有個不遠的泉源。

隔天中午,南下到新竹後,決定出交流道隨意停車找尋小吃餐廳止飢,好久沒吃炸醬麵了,我心目中最好吃的炸醬麵仍然是高雄林森路上的原鄉牛肉麵。

DSCF6583  

 最後一個景點是台中的新社莊園,沿路上的枇杷果樹。這裡除了枇杷外,香菇也是一大農作物,所以沿路上滿滿都是菇店,光一路念那些店名就覺得物超所值了:炸菇菇、菇神、菇菇熊、菇菇部屋....

 DSCF6584  

人造噴泉+人造景+人造烏,這種一切人造的環境真的很人造。(詞超窮)

DSCF6587 

DSCF6591 

據說這個是現在出遊都要拍的秀鞋圖。

DSCF6613 

五層大蛋糕?

DSCF6614 

我本來想爬上塔頂看一下風景的,但是塔是上不去的(門關著),心裡不禁想著,還好Stefan沒來,不然他一定會開玩笑喊著要"退票退錢"。

DSCF6631 

涼亭樹,不過今天變成避雨樹了。

DSCF6636 

可愛的貓頭鷹

DSCF6639

還有誰能解答我的迷惑,為什麼魚飼料販賣機上頭站的是松鼠?

DSCF6638  

以上,最後一站抵達了岡山的鍋爸火鍋店,在大家飽到都不想說話的情況下,結束了美好的兩天一夜春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