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長得像蜂蜜蛋糕的點心,其實是在Akko市場裡買的,售價其實不便宜,但是我和Stefan一吃就知道為什麼不便宜了,因為整塊蛋糕像用蜂蜜糖水浸泡而成一般的甜蜜!很甜,但是既然是甜點,不甜還算什麼甜點。雖然甜但是還能吃得出好吃,這種功力也很厲害了。

IMG_6206.jpg 

旅程即將接近尾聲,再來複習一次中東必點菜色,這盤很厲害,外層是Hummus中間則是Tahina,一次到位把兩種最常見菜色放在一起了。

IMG_6258.jpg 

羊肉串,肉是用羊絞肉加香草烤製而成。

IMG_6260.jpg 

這份豪華的早餐其實是一人份,是一早抵達Tel aviv時,在尋找飯店途中停下來進食的cafe。

IMG_6266.jpg 

以色列自有品牌速食店,這裡的麥當勞也有賣kebab哦。平常我們兩人一起出遊時,多半會只點一份正餐分吃,解決完正餐後,再接著繼續上路逛街或往下一個景點移動,如果走在路上又看到烘焙坊或甜食店時,則是我們兩人的甜點時間。剛開始不習慣,老覺得這樣怎麼吃得飽,後來發現如果正餐各點一份時,吃完自己的那一份之後,往往肚子都吃到撐了,根本就沒有那個胃容量再放甜點了,所以後來習慣後,覺得這樣很好,肚子有點東西,但是又不會飽到沒胃口吃甜點。Tel aviv很推薦用這種進食方式,因為這裡有大量的甜點可供選擇,而且我覺得甜點比正餐還精彩。尤其是這裡的甜甜圈。

IMG_6361.jpg 

Kebab也有進階版,這家餐廳叫Steck in Pita,其實就只是把kebab的碎烤肉串,改成一塊塊完整的煎肉罷了,有牛排、雞肉、羊肉可選,倒是他們家的薯條熱騰騰的,有三瓶大沾醬自己倒自己選。沾千島醬好好吃哦~

IMG_6425.jpg 

這算是改良版的kebab飯,是用類似的肉丸配方,只是這次不用烤的,用煮的。

IMG_6447.jpg 

Malawach:薄酥皮,Tahina,蕃茄醬汁,辣醬,蛋。

IMG_6449.jpg 

這是帶回家的甜點之一,喜歡玫瑰的我,難得看到軟糖外裹玫瑰花瓣的點心,一打開就一股玫瑰的香氣,吃的時候其實因為花瓣的關係,口感有點奇妙,但是重點是就算吞下肚了,嘴巴裡還是繼續帶有一點淡淡的玫瑰香氣。(深得我心)要不是售價太昂貴,我還真想帶一大把回家。

IMG_6490.jpg   

以上,15天的中東遊記算是告一段落了,其實照片拍了很多很多(但是沒人想一口氣看2千張的吧XD),也經歷了很多有趣、怪異、男友在旁邊還被搭訕的種種奇妙體驗,中東真的是一個值得一訪的區域,和我常在電視新聞、報紙上看到的戰火畫面差異極大。也因為真正踏上那片土地後,才了解自己當初的想像有多狹隘。熱情友善的中東人、沙漠的荒無景色、土其奇咖啡、中東茶、Hummus、Pita麵包、35隻烤雞同步烘烤的畫面....(唉!光想像我就餓了)...這些將來有一天都會變成回憶,但是我知道如果沒有踏上那片土地親自去看、去聽、去感覺;我一定不會像現在一樣那麼喜歡中東音樂。

尤其是當你坐在奔馳中的巴士,聽著電台播放著中東音樂的節奏,然後盯著車窗外一片風塵僕僕的荒漠景色,永誌難忘。

網路上好聽的音樂更多,可惜我看不懂阿拉伯文、埃及文或希伯來文,只找到一位埃及歌手。大家就當它是樣本聽聽蛤!

Hani Hussein/ Mesh Manq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