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公車後,徒步準備走到國界邊境檢查之前的Eilat(仍在以色列國境,但是在最最最南端),這裡有一家走天然有機的香料、茶葉、甜品店。小心慎入,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忍不住買甜食來吃。(美食難拒)

IMG_5371.jpg

從以色列最南端的Eilat入境約旦的Aqaba後,站在Aqaba的海灘就可以遙遙相望對岸的以色列Eilat了(反之亦然),我們抵達海灘時剛好是傍晚,日落和日出都是拍照的好主題,邊欣賞邊拍照兼海風徐徐吹來,隨處可見海灘上一家老小戲水的畫面(通常都是小孩戲水,女性都包得緊緊的),然後我一直聽到他們在啃瓜子吃堅果聲音,所以我就忍不住在市區也買了一包綜合堅果了,新鮮便宜又好吃!!!而且馬路地上都是瓜子堅果殼,為了入境隨俗,我也邊吃邊丟堅果瓜子殼。(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IMG_5391.jpg

隔天從Aqaba一抵達Petra找好旅舍後,兩人立刻趁著還有陽光時,出門四處走走逛逛,不過第一站就先被Petra的票價先嚇一跳,這大概是全世界門票最昂貴的觀光景點了,你要登上巴黎鐵塔最上層、參觀泰姖瑪哈陵、買門票進羅浮宮...等等,可能都還沒有這麼昂貴,我手上拿的是最新版的以色列導遊書,書上提到票價是21JD(JD幣值大約和歐元類似)而今天在售票處一問,門票漲上了50JD,很誇張齁!?(漲幅達238%)就連本地的記念品商家及我們入住的旅舍老闆也都唉唉叫,因為高昂的價票及鄰近國家政局動盪不安的影響,Petra本年度的觀光客人數一落千丈(唉!門票賣那麼貴,也難怪不一落千丈了,而且Petra票價是國家觀光局訂定的,所以是國家把錢收走的)所以提醒各位想來Petra的旅客,如果真的很想參觀Petra的話,那待久一點,買2~3日票吧,一來可以慢慢逛,二日票也才多5JD(55JD),加上如果你不像我們有鋼鐵般的意志力及體力的話,一天票要走完Petra不是不可能的,但是你走路的速度不能太慢。先撇開昂貴的票價,這個Rose-red City的美名不是假的,就算你不是Indiana Jones迷,也會被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給震撼的。

另外,Petra裡頭有設置公共廁所,但是我遇到第一間有位老婆婆待在裡頭,上完廁所後她打算伸手跟我收錢,各位朋友請注意:你門票都付50JD了,公共廁所也是政府蓋的,除非你使用到餐廳私人的廁所,不然根本不需要再去付錢了;如果你是政府雇來清潔的,自然有薪水可領。

這張照片其實根本不是在Petra裡,我們第一天從售票處對面的山坡開始健走探險,峽谷愈走愈深,完全空無一人,但是景色絲毫不遜色於Petra,所以邊走邊拍,被廣角鏡頭拍下這張我腿超級長的照片,難得我有腿是身體兩倍長的照片,就算是自爽也要放上來。

 IMG_5569.jpg 

 

這裡和Petra不同的地方是,有時候要運用一些攀爬的技巧,但是很好玩。這裡是折返回頭時,要爬過兩塊巨石間的細縫通過,很有探險的氣氛。

IMG_5580.jpg 

這裡是隔天買票進入Petra後的照片了。

著名的The Treasury,真的很漂亮,我們到訪的時候天氣不好,昨天才下了一場雨,今天天氣陰,但是優點是把Rose-red的顏色洗得更明顯,而且沒有陽光的陰影影響,照片可以完全呈現整個建築的模樣。不過好天氣時拍照一定也很美,另外可以想見,這裡一片沙漠荒地的自然原始風貌,要是夏天到訪的話,一定會熱到爆炸。(直接日頭在頭頂上曝曬)

IMG_5603.jpg 

這個是氣勢更磅礡的The Monastery,不過因為Indiana Jones只拍了The Treasury的畫面。不然其實這個更壯觀、華麗。

IMG_56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