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的Klubschule是Migros集團旗下的學校,我不曉得是否全瑞士國境都能輕易找到這學校,不過剛好住過的伯恩及Basel,學校地點離我住的地方都挺方便的,至於什麼師資、教材、授課情況。這些都是見人見智,也憑運氣的。學校課程設計幾乎是每週天天上課,唯一的不同是伯恩是天天有課,Basel則是週一到週四。很貼心的安排星期五沒課,所以計畫長週末出遊的話,也不用擔心。不過其實時數比伯恩少了一點,但是一樣一期就會把半本課本學完的,所以學校課程設計就是一直連續下去,不會中斷;一期接著一期繼續上下去。

所以我一口氣把A2上完後,心裡只想喘口氣放個假。我的大腦不是隨身碟,新的單字、文法、規則、例外一直堆上來,舊的還沒儲存好,新的又來了。想放假,但是如果沒連著上課,你就要看運氣去等下次B1課程什麼時候會開課了,瑞士學德語的人不少,但是不是週週都有適合你目前程度的課程新開班的,所以一放假就有兩個顧慮,等待新開班要等多久?及假不小心放太久,當再回頭去上課時會更痛苦;因為你會忘掉更多東西。

所以情感上覺得好想放假,理智卻一直覺得不行不行,沒想到上週二上完課,老師公佈因為學生人數不足,學校會緩兩週後再繼續開課。(應該是要等待別的班級結束A2,來和我們併班一起開始B1吧)而新的課程會在10月13日開始,於11月10日結束,所以我們安排的11月13日啟程前往以色列的假期則完全不到影響。

連老師都覺得我太幸運了。

所以雖然本人沒看過祕密及向宇宙下訂單這些書,不過顯然不用看過書也可以實際運用。我只能講我跟宇宙下的訂單不但準時收到,還安排的妥妥當當。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