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98.jpg  

先祝大家烤肉節快樂!

仔細算下來,除了去年回台過年之外,我已經有三年沒有過烤肉節了!!過年端午沒在台灣我都還無所謂,但是中秋節有我最愛的烤肉、柚子、蛋黃酥,雖然在台灣平常就能買到蛋黃酥了,但是只有中秋節才有機會吃到免費的蛋黃酥啊!!還有當季鮮甜的柚子啊。所以一切都是為了解嘴饞,柚子在亞洲超市發現購入,這柚子是我買過單粒包裝最華麗的柚子了,還沒剖開來吃,所以口味還不知。

而上次挑戰綠豆椪後,發現原來自製油皮油酥並不難。所以燃起了今年中秋自製蛋黃酥的念頭。

煮紅豆、洗烏豆沙、烤鹹蛋黃、製作油皮油酥、刷蛋液撒芝麻。晚餐後,端出從蛋黃酥及熱茶。

 

IMG_3332.jpg   

 

這樣一想,雖然我有個算挺國際化的好胃口,但是很多這裡沒有賣的東西,為了想解嘴饞,只要材料買得到,自己動手做是最快的了,所以杏仁瓦片也是這樣生出來的。

IMG_3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