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這個時候,

不,應該講去年的這個時候的隔一天(因為Basel的煙火是在31日晚上11.15施放,而伯恩則是在國慶日當晚施放煙火)。我和Stefan站在街道旁,觀賞著Gumligen的國慶煙火秀,當天稍早下雨,原以為天候不佳會取消煙火秀及營火活動,沒想到時間一到,在毛毛細雨中還是照常舉辦。雖然天氣不佳,但是煙火還是很精彩。

今年搬到Basel後,國慶假日連休,Stefan前往伯恩進行三天二夜的冰河之旅,原本以為我大概就一個呆在家裡看看窗外的煙火秀。後來友人打電話來邀約一起出門熱鬧吧,到了約定的時候,我騎著腳踏車準備前往橋的另一邊抵達集合地,結果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滿滿的人整個佔領了整座橋,看來為了國慶煙火秀,連電車都因為封橋而要改路線行駛耶!整座橋滿滿的人人人人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Basel有這麼多人,而且都集中在附近了,回家看了電視新聞報導才知道,當晚參加活動的人次達到120萬人(別看120萬人次好像不多,瑞士人口數也才778萬人(2009/12月聯邦統計局),意思是百分之15的人口數同時間出現在同一地區耶。(是說,其實不能這樣講啦~其實當天來自德、法邊境的人應該也很多,還有像我這種來湊熱鬧的鄉民閒雜人等),大概是太久沒有同時間看過這麼多人了,我覺得好多人好多人好擠好擠好擠(註1),有那種明明就出門準備看煙火秀,卻不小心踏進百貨而且剛好是週年慶第一天的錯覺。

 

 

以下圖說

人很多齁?前方插滿國旗的地方就是橋頭。我和朋友約的meeting point是走過了橋後的左側集合,結果過不了橋,連電車都為了煙火活動,改路線行駛,兩座橋全封僅限行人通行,得把我的自行車停在我常去的超市停車格,然後改徒步通行(還好我都會提早一點出門)。走著走著才發現橋上也有露天演奏表演。

IMG_3096.jpg

 

攀岩要從小開始訓練...(疑)

IMG_3106.jpg

 

整個活動範圍的中國風餐廳不止一處,我把最經典的一間拍下來,因為它實在是太顯眼,我在台灣頂多去廟口吃有名的小吃,歪國人是直接升級了,把廟變餐廳。Stefan一回家,連行李登山配備都還沒有整理好,我就忍不住立刻獻寶給Stefan瞧,到過寶島台灣的Stefan一看也是滿臉苦笑,果然距離產生美感及誤會。(不過這廟餐廳真的蓋得還不賴)

IMG_3127.jpg

 

最後選了一個橋邊的位置來看煙火秀,橋上那一點一點亮點都是人啊,我拍下這張照片後,準備繼續按快門,結果畫面突然一黑,我正納悶相機出狀況嗎?二秒後才意會到,原來是橋熄燈準備施放煙火了。

IMG_3131.jpg  

 

今年煙火秀沒看到我喜歡的”笑臉煙火”,但是看到了愛心煙火,可愛。這個還是第一次在現場實際看到。大心真可愛,還是大紅心。

IMG_3147.jpg

 

IMG_3173.jpg  

瑞士國慶日快樂!
IMG_3179.jpg

 

 

註1:去年在伯恩的Gumligen看煙火時,大概是因為煙火規模較小當地人口也沒有大城市Basel的多,所以看煙火時,還可以任意改變地點,找尋最佳的角度來拍照;所以今年我看到滿坑滿谷的人時,真的有嚇到。據說跨年晚會時的人數也是差不多,不過會少一點點。因為室外實在是太冷了。(對齁!是冬天,靠近萊茵河看煙火一定很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