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Stefan啟程前往伯恩展開三天二夜的冰河之旅,他前腳才踏出家門,我轉身上樓後,立刻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煎鱒魚排,順便丟了切塊小黃瓜、蕃茄進平底鍋。餐後甜點則是稍微川燙過的甜玉米,直接丟進烤箱裡烘烤;出爐前10分鐘再抺上奶油及紅味噌繼續烤到紅味噌巴在甜玉米上頭。

所以我說生日真的不用特別吃什麼大餐,因為平常的伙食就辦得還不錯了。

講到伙食辦得不錯,那天和Stefan討論,我們應該評估及控制一下每個月的伙食費用(才不會我買菜做菜做得太開心,把他吃垮了),聊到台灣和瑞士阿兵哥一天的伙食費用是多少?我沒當過兵啦,因為被驗退所以不用當,喂!所以不曉得準確的數字是多少,但是隨便查一下網路看到2010年的貼文有人講到一天的餐費大約是台幣50元左右。(請注意是一天而不是一餐)

那瑞士呢?一天7元,用匯率換算大概是210~245之間。(夭壽,現在匯率是1:35,半年前才1:30,我的體重都比匯率穩定)我不曉得這個7元是舊的數據或是Stefan年年回去部隊報到時更新的數字。

所以我們用7元*2人*30天=420,好準!!這剛好是我們上個月估計的數字及目標,原來節儉的兩個人把自已當阿兵哥看待了。

改天有空我再來貼一下這裡基本民生物資的價目表,我們先把鏡頭轉回昨晚。

晚餐後我一個人賴在沙發上,開心的喝著campari orange時,想到這瓶鮮紅色campari的小插曲:買了這瓶酒的當天,我一回家就上網查Campari是什麼酒,發現它漂亮的酒色是來自一種原產於美洲的胭脂蟲體內的胭脂紅染料,看得我一驚,立刻和Stefan分享狐到的新知,不過他反應也真快,立刻接話說:「難怪妳在超市問酒促先生那是什麼酒時,酒促先生遲疑了兩秒後才回答說:是由不同的香草及植物釀造而成的。要是真回答酒的紅色是來自一種胭脂蟲的話,他生意就別做了。」

哈哈!不過其實從wiki日文版裡有一段提到2007年10月之後,該酒廠就改用食用色素來製造campari了,所以想喝喝看蟲是什麼滋味已經辦不到了。所以怕蟲的朋友們請安心飲用。

而酒廠的官網上很貼心的提供了一堆campari雞尾酒酒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Campari Orange應該是最經典又最簡單的了,是說Campari獨特的苦味+柳橙汁喝起來的口感,根本就是葡萄柚汁嘛!(連顏色染上後也像)如果舉辦派對,想調杯雞尾酒助興的話,這個真的又簡單又好喝。(怕吃苦就把減少酒量即可)

IMG_3088.jpg  

冰塊填滿杯子後,以一份campari對上三份柳橙汁。啊~好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