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加入「家庭煮婦界」以來,待在廚房的時間變長又變多了,當初住在伯恩的時候,家裡廚櫃裡滿滿的鍋碗瓢盆,儲藏室裡還有一堆復古或先進的廚房機器可以三不五時拿出來用一用。從家裡搬出來之後,我立刻變身成為家裡的The King of the Kitchen,回想起第二天入住新家之後,煮了一鍋白米,想順便炒些青菜暫時簡簡單單解決一餐就好,結果青菜下鍋了,突然發現原來我連炒菜鏟都沒有!(用的wok(註1)又都是不適合拿金屬器具翻炒的炒鍋),情急之下連忙呼叫Stefan來幫手,結果他老兄一看,竟然轉身打算削一條木柴(註2)讓我應急。

我翻了翻白眼,立刻拆開一雙:老祖宗的智慧-筷子來應急,雖然沒有炒菜鏟的方便,但是筷子的確也派上用場了。(至少我不用擔心等等青菜中有沒有碎屑木材加菜的問題)

現在我們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幾乎有90%都是從同一位友人那裡帶回來的,因為他們山上的老房子在他太太去世後,太太那邊的親戚想要把房子買回去並搬遷進去住。所以很多東西都要清理掉,而友人知道我們即將搬遷,而且絕對需要很多生活上的物品,所以他大方的要我們直接開車帶紙箱去打包,所有看得到的廚房用品或傢俱桌椅只要有需要就通通帶走沒問題。

我們光是廚房的用品就打包了三大箱,所以現在有鍋子可以煮飯吃,有刀叉湯匙可以用,真的都應該感謝他才對。

當自已成為廚房的主人後,才發現原來我還欠缺好多物品,買廚具對我而言好像買傢俱一樣,當初想要先適應廚房的爐火還有兩個人的飲食習慣後,再開始採購真正需要而且喜歡的物品,不過我這樣逛著逛著留意商品,也不知不覺逛了一個半月了。終於趁著Manor大折扣期間,利用銀行點券(等同於現金使用),一口氣把我最需要的物品採購齊全了。雖然其實我還有很多想買的“清單物品“,不過沒關係,慢慢來。一次把錢都花光光,設備全買齊全了,那這樣我還有什麼”正當理由”可以去逛家飾廚具樓層啊!

以下來圖說我最近入手的新玩具。

這個是black+blum的雪杖馬鈴薯泥杖,自從學了滑雪後,深刻體會到滑雪杖的重要性。(因為它不旦幫助平衡跟站立,必要時Stefan還可以用它來拉我這個阿斗上山),所以我從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實用的小傢伙了,不過我大概也是Basel碩果僅存少數真的煮馬鈴薯來製作成馬鈴薯泥的人了,因為市售的Stocki(即食馬鈴薯泥粉)實在是又便宜又大包。只有我這個傢伙才會想煮飯時順便健身。

IMG_2964.jpg

我必須承認,因為家裡沒有北方來的長輩親自指導傳授,我大概一輩子都學不會用桿麵棍來桿出又平均又薄厚一致的麵皮了。所以投機取巧的方式就是買一根可以“設定“麵皮簿厚度的桿麵棍。(本段好繞舌,先喘口氣先)

這個是joseph joseph的桿麵棍,三種薄厚度設定,讓我燃起鬥志想要挑戰中秋節來動手做蛋黃酥和綠豆椪(握拳),至於水餃皮和餛飩皮..........嗯,那個其實我的好鄰居-亞洲超商,有在販售冷凍水餃皮和餛飩皮了。(可以偷懶一下嗎?)

IMG_2965.jpg

這個是OXO的抽屜整理盒,會買它有很大的一部份原因是MANOR的特惠價實在是太瞎了,原售價29元,現在藍標只賣10元。不買好像對不起我自己了。我現在用的分隔層是那種薄薄一片,連刀叉都可以忘了它存在的平價交錯分隔板。所以在餐刀老是跑去鄰居家串門子的次數來看,把它們抽換掉,換上新買的OXO只是遲早的事了。

而且我想要等到我們買新餐具之後再換,因為現在用的餐具是銀器!!聽起來很高級對不對,但是一點都不有趣,為了維持它們光亮耀眼的模樣,我覺得我已經快被擦拭銀器的清潔劑毒死了,那個銀器膏超級無敵臭的,而且我覺得就算擦好後,再用洗碗機清洗過一次,我老是覺得好像還是有化學殘留,可見那藥劑真的太臭了;所以最近我們兩個人又在物色餐具組了。

IMG_2967.jpg

圓烤盤是我一直很想入手的器皿,因為不管是PIZZA、甜派、鹹派,它都很實用。一物三用一定要入手,市售很多現成的派皮都是33cm左右,所以這個尺寸是最實用的。

那個打蛋器也是OXO的,我比來比去之後,才決定下手的工具,現在有將近九成的商品都是大陸製的了,所以買來買去既然都是大陸製的,那買個看起來強壯一點的好了。這個打蛋器的金屬線圈和其他的比較起來算密集及厚實的了,意思是:你清洗時得洗久一點。(啊,我怎麼沒有想到這一點)算了,丟洗碗機搞定。

IMG_2968.jpg

再來這個也是JJ品牌-會自己躺好的湯勺,實不相瞞本人很不喜歡聽到金屬刮金屬的聲音,會”雞母皮”上身,所以明知道不銹鋼比較有質感及健康,但是我還是買了這個不沾材質,耐熱240度的湯勺了。

右下角那個是很輕巧短身的開罐器,因為我不想老是麻煩Stefan停下手邊的工作(或電視)拿瑞士刀來幫我開罐。所以看到這個瑞士製的才5.5元,就下手了。

IMG_2969.jpg  

對了,要回過頭去講一下那個雪丈薯泥棒,我當初先在amazon uk下單(雪杖9.49鎊/攀岩燈人24.75元),挑了一整晚,很開心的決定要買五樣商品(二件BB,三件OXO)結果臨到要付錢的關卡,網頁顯示五件東西都不能買。(大概是因為本地有經銷商吧)但是我實在是太愛那個雪杖了,所以發狠立刻上bb官網買,(雪杖14.8鎊/攀岩燈人43鎊),結果我下完單就收到類似的訊息說明,會把我的採購單送到瑞士的經銷商那裡去。

隔天果然收到瑞士的經銷商來信,他們也有官網(雪杖26元/攀岩燈人60元),不過有趣的是,大概是經銷商知道我是直接往英國下單想買便宜的人,我當然會知道英鎊的售價,所以他們一來信提供的報價就比官網上便宜一些。後來我把信轉給可以用德文回信的Stefan去下單。本週二商品順利抵達了,雪杖25元/攀岩燈人45元(還含運費,真貼心)

收到商品後,我發表了一下自己的想法:Stefan,你看,因為我們讀得懂英文,所以就算我們不開口殺價,人家也賣我們比較便宜的售價。一來你忍到出國時去買,他們賺不到。二來他們經銷也有更低的成本,也算有賺到。所以我們不用出運費,甚至不用出門;就可以在瑞士買到我們喜歡的商品了。(而且如果我當真在amazon uk下單成功的話,還有一筆國際運費要算,而且很有可能送到瑞士家門口時,郵差會額外再跟我收一筆關稅)...所以會英文真的可以省錢。(明明就是會多花錢,硬是要把黑的說成白的)

至於manor折扣到什麼時候我也不清楚,不過因為拿了一堆銀行點數去換,所以買了六樣工具下來,我只付了3.7元。其餘的85元都是拿點數去換的。(所以當我知道Stefan從來沒有使用過這些點數,看著一小堆過期不能用的點數時,說真的,還滿想扁他的)

 

註1:這個wok鍋是Stefan生日時,從朋友那裡收到的貼心禮物。而且鍋裡還夾帶著一罐醬油,一包素麵,一包辣椒粉,更可怕的是一罐味道重到不行的蝦醬,我當初把它擺在廚櫃裡,三天不到整層都是蝦醬味,試了用保鮮膜層層包裹(沒用)最後拿出密封夾鍊帶才把味道封印住。

後來嘗試用一滴滴蝦醬+水調勻後,炒了一盤蝦醬空心菜,那股氣味實在是又腥又重。連我這個海鮮控都受不了,後來兩個人決定偷偷的把它丟進垃圾桶。

 

註2:我們新家的客廳配備有真的壁爐,所以角落有一堆前房客留下的細木柴,細木柴很實用,削薄片拿來平衡厚重的書櫃或衣櫃的角落時很方便。(這種有角度的薄木片去DIY商店也買得到,不過家裡有柴火直接拿刀具來削薄就夠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