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復活節時,Stefan拍了幾張完成的復活節彩蛋作品讓我看,當下超好奇那些美麗的花紋是如何創造出來的。今年回來後,Stefan特別把日子空下來,讓我可以好好參與這個家族復活節彩蛋的製作工作。

成員包括:S奶奶、S嬸嬸、S表弟、S媽媽還有我,以及偶爾才插一下花來拍張照紀錄的Stefan。

接下來圖說開始:

首先到花園或後山採一些圖案漂亮的葉子回來,現場備有綁線,剪刀及拿來沾濕葉片的水杯。還有最重要的絲襪,當然要乾淨的!

IMG_0946.jpg

市面上也有給雞蛋用的轉印貼紙及一般貼紙,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話,也是一個很可愛的選擇。

IMG_0948.jpg

洋葱皮、紅茶包、煮蛋鍋及水 就位。

IMG_0949.jpg

開始製作前,我們傳閱著今年伯恩某位農夫太太的美麗作品,我發現她都是用絲襪定位固定。所以一開始製作我就不打算用”傳統”綁線的方式了,而且我那麼沒耐心,光把葉片全定位好在蛋殼上,我想蛋也會被我綁成木乃伊蛋才是。

新手總是愛做怪,我把大一點的葉片直接剪成愛心狀。其他人則猛盯著我瞧,看我到底在幹什麼,因為我還備紙、筆、設計紙,我本來還想把葉片剪成翅膀做出蛋天使的感覺。不過手還沒那麼巧。XD

一雙絲襪可以串好幾顆蛋一起下鍋煮,所以打結處愈靠近蛋殼愈好,除了讓葉片牢牢的貼住蛋殼外,也可以省點絲襪。(在這裡絲襪不便宜)

IMG_0950.jpg

這是奶奶的傳統技法!!

IMG_0951.jpg

我沒辦法用線把蛋綁得那麼漂亮的,但是我可以用一隻絲襪一口氣套成「夜市橄欖串」型的7顆蛋串。

IMG_0962.jpg

做到一半左右,就可以開始煮洋葱皮水了,同時加一個紅茶茶包下去一起煮。

IMG_0961.jpg

蛋完成一半後,就可以有人開始負責下鍋煮蛋,準備好計時器,中火煮8~9分鐘。

IMG_0966.jpg

撈起蛋串後,泡在冰水中。S媽媽一開始就先煮我製作的彩蛋,煮好泡涼後就讓我親自拆蛋。這個時刻最有趣,因為不曉得到底拆開來是啥模樣;成功或失敗就在這一瞬間了。

IMG_0967.jpg

噹~噹~我的第一個作品。開始拆蛋後,他們口徑一致的說:我製作的彩蛋漂亮到會捨不得吃。(有什麼好捨不得的,敲~)

IMG_0971.jpg

真的很好玩,不同的葉片產生不同的花紋及顏色深淺。不過絲襪包葉片時真的要有點耐心,我還準備了一根大頭針,把針探進絲襪裡微調葉片的位置及形狀。

IMG_0973.jpg

IMG_0975.jpg

放涼後,可以在蛋殼上擦上一層奶油或沙拉油,讓它油油亮亮的更漂亮。

IMG_0976.jpg    

以上,就是我的復活節彩蛋初體驗了;接下來就是敲蛋大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