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滑雪初體驗是在2009年12月底,那時候趁著學校有聖誕節長假,所以飛來瑞士12天。在這12天裡,Stefan簡直就是把一天當一週來用,行程排的滿滿滿。(滑雪、雪鞋登山健行、溜冰、雪橇,欣賞冰上曲棍球賽,SPA之旅、冰河列車,博物館)

不過第一次穿上滑雪配備時,才發覺看起來很輕盈的配備竟然那麼紮實沉重(真的很有份量,即使Stefan提供他最輕最新的Ski讓我使用)。而新人總是幹蠢事,我一直試圖穿著Ski走到我想抵達的定點,所以隔天飽受肌肉酸痛之苦。(沒有人穿ski往上走的,要往下滑)而且我必須說,Stefan真的不是一個好的滑雪教練,要求一位土生土長,路都還走不穩就開始滑雪的在地人教我滑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整個教學過程他一直鬼打牆的說:「你就滑啊~一旦開始移動,你就會漸漸有感覺了。不用去記什麼訣竅」

是啊~動我可是沒問題的,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怎麼停下來啊。(對,連怎麼停下來都還沒學會,我就穿上Ski開始移動了)->超可怕的啊。

去年夏天再度飛回來後,還沒有機會滑雪就在漫長的冬天來臨前飛回台灣避寒了。

隔了一年後再度回到了滑雪場,2月時節,雪還在山上呼喚著我再度嘗試這個考驗肌耐力的運動,所以我們又挑選了幾個適合初學者的滑雪場去練習。

這次我學聰明了,既然教練堅持”滑雪是盡在不言中的運動,只要上場練習幾次就會了”,而想要理論和實務兼顧的我,決定自力救濟先上youtube找了大概6段教學影片(名稱好像叫:學好滑雪),不的不說,它們真他媽的有用。

因為基本姿勢、注意要點、滑雪的原理、手部如何幫助平衝....等等。真的很重要,我連自己站上ski都有問題耶,卻被趕鴨子上架開始滑雪。而我個人是那種既然要學,就要學的正確,有個好的開始的學生類型。所以參考了幾段影片後,真正上場時就在心裡反覆提醒自己基本姿勢,注意事項。

不的不說,心裡踏實一點後,真的比較能夠放鬆心情。然後就很阿Q的想,反正摔倒跌個狗吃屎也沒差,沒人認識我。我又戴著墨鏡把大半個臉藏的好好的。沒差啦。只要盡量不要妨礙到從山上滑下來的高手及小朋友就好。(對,小朋友都滑的比我好)

By the way,這種滑雪電梯真的也要學,我第一次和Stefan共乘兩人型的lift,我跌了二次後,決定不再聽取Stefan的建議「稍稍把重心偏向他」,我決定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結果真的就成功了。(所以再度應驗:靠人人倒)

不過照片中這種lift更簡單容易上手,只要站好就定位,把圓盤往自己跨下一放就搞定了。不過記得ski要定位好朝向山上,不要像我有一次ski沒朝向山頭,硬生生在兩位可愛的小朋友面前跌個狗吃屎。

DSCF5917.jpg

 

DSCF5936.jpg

結束滑雪我搭欖車下山,而Stefan和S爸爸則直接滑下山。

DSCF59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