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了台灣人在瑞士論壇之後,從這個網站上找到很多實用的資訊,很多生活在瑞士的眉眉角角、簽證、文件...等等的訊息。這種台灣人生活在異地的論壇真的是外地人的好幫手,像當初出發去英國前,我就讀了很多Hello UK論壇上的東西。不過說來也汗顏,我這個標準的潛水會員,只是偶爾上去哈拉一下,應該很少能發表什麼”實用及對別人有幫助”的資訊。

而像我這麼愛吃的人是一定不會錯過美食討論區的,所以自從我讀到「野韭菜」Bärlauch(熊葱)這個名詞之後,我就一直很想嘗試去採摘,這也是我想試試的野菜之一。

所以那怕我已經生病到喉嚨腫脹疼痛、鼻水直流、頭腦昏沈.....但是一聽到Stefan提到關鍵字:採摘野菜、田野散步、季節限定時,我立刻著裝問道:要出門了嗎?要出門了嗎?

抵達採摘地點前你一定會知道,因為它的氣味很濃厚。連我這個鼻塞三天的傢伙,遠遠也都聞到了那濃厚的韭菜味了。

IMG_0710.jpg  

我後來回頭去看論壇時,發現有人是整株像葱一樣的採取,而S家則是一葉一葉的採取,只取來當香料及配菜使用。我想我下週是一定要再回去採一次的,因為我還沒決定要做熊葱水餃還是熊葱肉包。

IMG_07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