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博物館之夜的活動行之有年了,在這一天入夜後,伯恩市區幾乎所有的博物館繼續開放到清晨兩點鐘為止,簡言之,這個活動就是一個博物館、美術館、展覽8小時無限量吃到飽的活動。只要買一張門票(含全線所有活動接駁車及各館入場費用"只要"CHF$25),要看多少就有多少之便宜又大碗之活動,不過因為大家都想趁著這晚去參觀他們感興趣的展覽,所以行程記得別排太滿,因為很多熱門的館進場時是要排隊的。

當然一晚是不可能把全部的39個景點都看完的(每年增減的景點不太一樣),所以出發前記得把參觀資訊手冊先看一下,先挑你感興趣的主題及館區,再來看一下路線排出最佳動線。

接下來又要看照片圖說了。

第一站,愛因斯坦之家。他住在這裡大概2年左右,而著名的相對論就是在這時期發表的。

IMG_0377.jpg

這個Zytglogge是伯恩的著名地標,台灣的百貨公司是整點時,會有甜美夢幻的音樂時鐘小人偶走秀,而這個老鐘樓則是整點時刻,會有個人型雕像在塔頂敲響鐘聲(他大概是唯一一個全年無休的瑞士工作者)。平常日這個鐘樓也有開放民眾徒步爬上樓參觀的,今天當然也有開放,但是老鐘樓開放參觀的人數很嚴格,所以今天沒買到票就選平常日來吧。(通常開放售票的半小時內就會售罄)

IMG_0378.jpg

當天的門票是Nachtfalter(飛蛾)形狀紙卡加一條黑繩項鍊,供你掛在脖子上。每間展覽館則打上各色耀眼炫目的燈光,我覺得自己好像也變成飛蛾一樣,在穿梭在各個展場時,就好像飛蛾撲火一樣的急迫及忙碌的穿梭著。

 

IMG_0386.jpg

IMG_0443.jpg

IMG_0433.jpg

這個是進入了Bundeshaus的照片了,我實在不曉得這個有沒有中文的名稱,簡言之,這個建築物是瑞士境內,七位總統,大小議會議員們集會的地方。英文好像稱為Federal Palace of Switzerland.能夠這麼近距離去參觀一國政治中心還滿讚的,因為我們交換的心得都是這些官員們無聊時可以看些什麼。(所以我們趁機拍了些裸露仕女的雕塑及圖片)->不過那個礙於尺度問題,只好讓我自己留著欣賞了。

IMG_0392.jpg



IMG_0393.jpg

IMG_0397.jpg

這個是瑞士舊的郵局標誌,一看到就覺得這個一定要拍下來,廣大的鄉民們一定能了解我為什麼要拍它的。

IMG_0500.jpg

這個是我今晚最感興趣的主題之一:Hotel Bellevue,這家飯店今晚展出17世紀的宮廷貴族宴會菜色。說真的,會場擺出來的豬頭、全魚,對我這個從小看慣了菜市場全豬,全魚的人來說,只是一塊小蛋糕,但是我想現場很多人大概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死豬頭直接擺在大盤裡的吧。我個人猜測那個用白糖霜包裹住的應該是豬舌頭,但是Stefan這個這輩子沒吃過豬舌頭的人一直否決我的想法,他認為豬舌頭那有那麼大塊的。(就真的那麼大塊啊!)

IMG_0461.jpg    

我個人覺得把雞,鴨,鵝肉用白糖霜包裹起來食用還滿奇特的,有一種硬要把鹹菜煮成甜食的違和感。

IMG_0468.jpg

魚肉上還有鮮奶油!!難怪17世紀的貴族們的平均壽命都不長。(硬要亂下結論)


IMG_0471.jpg

IMG_0467.jpg

不過甜點就很對我的胃口了!

 IMG_0487.jpg    

當天還有個很讚的活動,喜歡古董車嗎?那來排隊吧,今天看到的每一輛古董車都是只要付費就可以搭乘的計程車。當然這一輛不是,這個是舊的郵務車吧?純粹就是開出來停路邊讓大家瞧瞧過去的美好時光的。

IMG_0448.jpg IMG_04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