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法國的Majouline分享了這個大葱派食譜後,飛回瑞士再度有個大烤箱可以使用的我,剛好有個朋友要來家裡聚餐的機會,可以來”現學現賣"一下。

Majouline寫出來的食譜真的是簡單易懂、照片更是把大葱派美味的精髓都拍出來了。而且她還貼心的提醒:大葱容易藏有細砂,所以要反覆沖洗這種眉眉角角的細節,對我這個不熟悉這樣食材的人來說,真的是貼心到心連心去了。不過當天要宴客了,手邊沒食材,所以的冒著大雪騎腳踏車出門了。

大雪天出門採買就和在下大雨中出門是一樣的感覺(差別在溫度低了點!),我穿上Gore-tex外套,內著一件羽絨衣,下半身穿著一件台灣Baleno防風防水褲(門市遷移特賣NT299)和一雙防水登山鞋就騎腳踏車出發到Coop去了,無肉不歡的Joy偷偷的決定在全素的食譜裡加些肉進去,所以在超市裡著實猶豫了一下,到底要買豬培根塊(回來自己切條)或是機器片好的培根片)採購完食材後,就來準備這道菜了:

食材備有:三根大白葱/150ml料理用半脂鮮奶油/3顆鮮雞蛋/100ml鮮乳/200g鹹味豬培根(市場挑了塊325g的只用了三分之二左右)/香料海鹽/黑胡椒/一點點醬油/小洋蔥一顆/全麥圓型派皮一張/料理用油少許(拿來炒大白葱即可,炒培根時不需要倒油)。

切大葱時,順便切了一小塊白段塞進嘴裡嘗嘗,咀嚼到後來才有淡淡的辛辣感浮上來,切到後來愈來愈嗆鼻。(只比洋蔥好一點)我切完三大根大白葱後,發現它們自動堆成小山了。份量真是驚人!立馬把二號平底鍋換成三號鍋。(家裡平底鍋由大到小共有四種)

因為大葱份量太多所以沒有和豬培根、洋蔥同炒。分開一鍋炒大白葱後,加些海鹽及黑胡椒調味後放涼;另一鍋則是把切成細條狀的培根和切條洋蔥同炒,豬培根沒有炒很久,一點點變白色後就熄火加一點點醬油了(我喜歡食物有一點點醬油味XD)。等食材放涼後就互相拌勻。葱中有肉,肉中有葱。

把150ml半脂鮮奶+100ml全脂鮮奶+三顆鮮雞蛋調合後備用(我這裡再偷偷的下了一點點的海鹽),我不是很會抓調味料的人,所以寧可這裡加一眯眯,那裡再加一眯眯;寧可口味清淡點也不想失手太鹹。(反正到時候把鹽和胡椒擺上桌,讓吃重鹹的客人自己決定也好)

等到賓客來臨前再來預熱烤箱,我參考了全麥派皮的烘焙說明:全派是建議 220度烤35~45分;而Majouline則烤180度30分鐘。每次面臨這種烤箱就在眼前,你卻不曉得要幾度的大哉問時,我都採折衷法定案,就給它來個200度烤30分吧。

 

這個是將餡料舖在派皮上,尚未淋上蛋奶混合液的模樣。(我每次都會很假掰的用叉小在派皮上壓出紋路)

IMG_0041.jpg

Quiche出爐當天,忙著切開宴客來不及拍照,所以這張斷面圖是隔天才補拍的。至於好吃怎麼還有剩的到隔天,這個就要怪本人的壞習慣了,我只要宴客通常都是開出:前菜、湯品、主菜、沙拉、甜點來處罰招待我的客人!所以有剩是正常的,而且我已經漸漸在學習如何只讓客人吃8分飽了。

IMG_0050.jpg  

同場加映朋友帶來的Luxemburgerli,這家甜品坊的總店設立在蘇黎士,今年在歡慶175週年的店慶,不過伯恩並沒有設分店。所以是朋友從那裡買了帶過來的。(揪甘心)朋友知道我喜歡美食,也愛嘗試新口味,所以Stefan說這禮物根本就是hit the bullseye嘛!對啊,連他的朋友都比他還要更了解我喜歡什麼了,結果Stefan當晚就很吃味的問我:「Joy,如果是花相同的錢,你想要這個Luxembrugerli,還是一雙很保暖的手套?」我想了一下之後,用本人挑戰最高難度裝可愛的聲音回答:「但是我都想要」(很顯然的,我才是那個老奸巨滑!)

 

包裝很精美的紙盒,貼在封口的貼紙直接要你:To enjoy as soon as possible.

IMG_0046.jpg

小小的Luxemburgerli做的好小巧,我沒有真正吃過Mararoons所以我無從比較,不過這家老店倒是很自豪自家的產品,我在官網上讀到一段”You can find macaroons almost anywhere – but for Luxemburgerlis you have to go to Sprüngli!" (官網請按我)其實我第一口吃到榛子(Hazelnut/Haselnuss)口味時,心裡是有點小小失望的,就覺得頂多就是小圓餅夾餡料罷了。但是吃到下張照片後頭那黑麻麻的酒心巧克力口味時!哇塞,一股香濃的whisky氣味是直衝腦門,一吃就知道人家用的食材真的很高檔了,而第三枚吃到的恰巧是我的心頭好-Caramel,這口味的小餅撒上了粗糖粒,口感咔哩咔哩的,和焦糖香四溢的餡料簡直就是”天作之合”了。(從這一刻開始我也加入愛好者的行列了,不過久久吃一次就好,這種東西常吃就太浪費味覺了)

IMG_0047.jpg

IMG_00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